最後的感恩節!川普白宮特赦火雞

本週四就是美國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川普總統將依照慣例、特赦獻給他的火雞。今年獲選的兩隻火雞,昨天已經入住位在華府的豪華酒店,特赦儀式則會在今天稍晚、於白宮玫瑰園舉行,結束後兩隻火雞將回到家鄉、愛荷華州,安享晚年。

更多新聞: 中外長王毅訪日 明會見首相菅義偉

美東時間23號上午,華盛頓威拉德洲際酒店迎來了兩位特別的貴客,就是名叫「玉米粒」和「玉米芯」、準備在24號接受總統川普特赦的火雞。在此之前,牠們和往年被特赦的前輩一樣,先在豪華酒店享受五星級待遇。

美國全國火雞聯盟主席卡戴爾認為,「我覺得這個活動在今日很棒,因為天知道2020年有點挑戰,不管是新冠疫情野火經濟動盪,我覺得慶祝一件開心,適合所有人適合全美國的事很棒。」

今年的美國全國火雞聯盟主席是來自愛荷華州的第六代農民,也是「玉米粒」和「玉米芯」的主人。美國人民把火雞獻給總統作禮物,最早可追溯至1870年代,後來有時總統會放條生路給這些火雞,到了老布希執政時,特赦火雞成為慣例。

不過雖然「玉米粒」和「玉米芯」之後都會回到家鄉,在愛荷華州立大學的動物科學院安享晚年,只有在白宮官網進行的投票中勝出的火雞,會登上玫瑰園舉行的正式特赦儀式。川普2018年曾說,「我很高興宣布今天的幸運鳥和嘉賓是『豌豆』,贏家是由白宮官網上公正公開的選舉選出,不幸的是『蘿蔔』拒絕承認敗選要求重新計票,我們還在跟『蘿蔔』對抗。」

川普過去特赦火雞時,不忘結合政治時事,像是2018年調侃民主黨不認輸掉佛州期中選舉,2019年諷刺民主黨主導總統彈劾案、媒體獵巫。今年川普正在為2020總統大選結果,做最後一搏,特赦儀式上會有什麼發言,也引人注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陝西高速公路43車連環撞大火狂燒!至少3死6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