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店比居酒屋方便防疫 大阪推壽司師傅速成學校

居酒屋和一般餐飲店,常會一邊吃飯一邊大聲聊天,容易飛沫傳染,相較之下,壽司店的用餐氣氛比較安靜,防疫也比較嚴謹,在這波疫情當中,業績反而逆勢成長,吸引不少餐飲同業轉行捏壽司。現在日本大阪、就有間壽司師傅的速成學校,短短3個月的時間,就能學成出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引蔡英文「我們的疏忽」 馬國女大生家屬要求台灣國賠 若不判死將引渡

飲食人大學校長高田正光大喊,「作料理時要集中全部精力,你們給我差不多點喔!根本不是辦不到是注意力不集中好嗎!你以為有集中其實根本沒有!」老師大聲怒罵,學生手裡動作不敢停歇。如同魔鬼訓練班的地方,其實是一間壽司師傅的養成學校。不同於過去,得苦熬十幾年,在這裡只要短短3個月,就能迅速出師。

學校校長,是曾在東京銀座以及海外開店,擁有30年經驗的專業職人,6年前他在日本大阪,開辦這間速成學校,三個月學費要價90萬日圓,相當於25萬台幣,每次招生還是大爆滿。而隨著肺炎病毒來襲,學生當中,除了新手之外也出現不少餐飲同業。以往人潮滿滿的居酒屋,熱鬧聚餐、容易飛沫傳染,相較之下,吧檯形式的壽司店,氣氛安靜、防疫也比較確實。很多餐飲店老闆,乾脆把員工送來培訓,準備轉行捏壽司。

就算是餐飲老手,入學後也得從零開始,學習基本刀法,接受魔鬼洗禮。

在不景氣當下,除了手藝要好,成本控管也相當重要,學校還有開設經營管理課程,讓結業的學生,每個人都能獨當一面。飲食人大學校長高田正光表示,「畢業之後要賺錢求生就是這麼嚴格,因此現在就讓學生知道這種高標準,希望能培育出為顧客著想,用愛製作料理的料理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長征五號遙五運載火箭升空 嫦娥五號探測器「奔月」採集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