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確定拿下密西根州 川普:持續為大選奮戰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最新消息,密西根州計票委員今天表決通過,認證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贏得該州大選,拜登確定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而賓州也有望在今天認證計票結果。

與此同時,聯邦總務署今天正式通知拜登可以開始進行政權交接作業,川普總統在最新推特上表示,他仍將持續為大選奮戰,但為了國家利益著想,川普建議總務署依照程序做事,也已經通知他的團隊依照規定辦理。

更多新聞: 拜登預計入主白宮 11/24宣布首批閣員人選布林肯接國務卿呼聲高 贊同與台灣發展更緊密關係

CNN記者說,「我們獲得重大突發新聞,總務署署長墨菲寄給了拜登一封信,確認他當選並向他提供資源。」

根據CNN報導,美國聯邦總務署將正式啟動政權交接程序,署長墨菲在信中提到,從沒受到白宮團隊施壓,她是經過查證事實後,自行拿下的決定。

CNN記者引述總務署信件說,「我認為負責改善聯邦採購和財產管理的機構,不應將自己置於基於憲法的選舉程序之上。」

現任總務署長墨菲,是川普在2017年9月任命的,現在正式通知拜登可以開始交接,意味著川普想要翻盤的機率微乎其微。而川普本人也隨即推文暗示墨菲是受到威脅才做出這個決定,為了國家利益,自己會建議墨菲做該做的事,不過他還是會繼續抗爭下去。

CNN記者說,「總統展露對交接的開放態度,我剛剛跟白宮資深官員交談,不少內部人數對這道消息感到震驚,他們第一次在CNN上看到。」

至於飽受爭議的密西根州,也在美選結束3周後,正式確認被拜登拿下。

23日密西根州正式認證拜登攻下當地的16張選舉人票。而另外同樣備受矚目的賓州,也有望在當地23日開出最後結果。截至目前,美國至少有16州完成認證計票作業,川普總計獲78張選舉人票,拜登55張。與此同時,川普陣營也爆出內鬨紛爭

一直主張投票系統作弊的律師鮑爾,被競選團隊律師朱利安尼和艾里斯劃清界線,發表聲明表示鮑爾根本不是川普法律團隊的一員。而隨著總務署啟動交接程序,川普陣營還能拿出什麼證據來扭轉局勢,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宣布多項人事任命 提名布林肯任國務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