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感恩節全美估5千萬人出遊 佛奇:麻煩大了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依然很嚴重,然而再過幾天,就是感恩節假期,有不少美國民眾準備出遊,運輸安全管理局表示,上周五與周六,已有超過200萬人在全美各地機場通過海關,準備搭機度假。美國防疫大將佛奇今天警告,感恩節旅客將使美國疫情,在12月的時候面臨比現在還要麻煩的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質疑「機場邊境保全防護設備」不足? 莊人祥搬出SOP:沒有這種情況

西方感恩節連假將至,但美國疫情愈來愈嚴重,即使確診人數已經突破1200萬人,民眾卻沒在怕,還是拉著行李,搭機出遊或回鄉過節,美國疾管局早已建議民眾,感恩節假期別出遊,而美國各大機場已陸續湧現搭機人潮,美國搭機民眾說,「我覺得我有做足防疫措施,保護我自己與家人。」

美國航空業表示,不鼓勵但也不反對民眾搭機出遊,航空公司更是掛保證,搭機很安全,CNN報導,「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數據顯示,上週五(20日)超過100萬人在海關接受檢查,創下疫情以來單日第2高紀錄。」



除了搭機,美國汽車協會表示,今年感恩節,全美預估將有多達5000萬人出遊,只比去年減少10%。

美國防疫大將佛奇22日警告,感恩節的群聚高峰期過後,美國疫情將在12月時面臨更大的麻煩,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這風險在於,看似無害的家人朋友到室內聚在一起,就像最自然不過的事,但當你吃吃喝喝時就會把口罩拿下來,而這些就是導致疫情爆發的狀況。」

佛奇指出,在進入冬季與12月的假期後,病毒逐漸失控,讓防疫變得非常困難,而這次感恩節人潮助長下,可能幾週後就會爆發新增病例,美國搭機民眾說,「我了解搭機會面臨的風險,但我想見我的家人。」然而風險還不只民眾四處出遊,專家表示,武漢肺炎檢測陰性不代表真的沒染病,因為剛染上病毒時,病毒量還很低,接下來幾天才會急速增加。



美國布朗大學公衛學院院長賈哈表示,「假如昨天我暴露在病毒下,然後我今天做檢測就不會是陽性,但2~3天內我可能就是陽性了,接著我開始有傳染性,甚至在有症狀前就已傳染(給他人)。」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13日就曾表示,自己檢測了4次,2次陰性2次陽性,而專家表示,抗原檢測有偽陰性的問題,而PCR檢測則有陽性與陰性界限不確定的問題,有些人的病毒量可能介於界限上下,很可能就在這種時候,成為群聚的感染源。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首爾疫情惡化 首都圈宣布防疫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