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陳淑芳九份之光 警官表弟憶昔日接濟暖舉

81歲國民阿嬤陳淑芳,踏入演藝圈超過一甲子,今年一舉拿下雙金馬殊榮。基隆市警局資訊科長簡達人是陳淑芳表弟,他說表姊陳淑芳是「九份之光」,難掩興奮之情,還提及年幼時家境不好,陳淑芳的母親,也就是他的阿姨還曾送錢接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童染「呼吸道融合病毒」上升 莊人祥:估達高峰期

陳淑芳表弟簡達人說,「我們九份的人就出了這麼一位影后,這是我們九份的光榮。」

這位九份之光,就是今年在金馬獎上,一舉拿下雙影后的演員陳淑芳。陳淑芳的表弟簡達人,言語間流露出激動,驕傲地說,金馬獎總共才50多位女主角,現在家裡就有這麼一位,真正是與有榮焉。

陳淑芳表弟簡達人還提到,「我這個表姊,小時候就很漂亮、很活潑,很喜歡唱歌、很喜歡跳舞,在學校也有各種表演都有參加。」目前任職基隆市警局資訊科長的簡達人說,表姊小時候愛表演,在家族裡是出了名的,從小就充滿巨星光環。陳淑芳的父親,曾在九份挖礦致富,當時陳淑芳的母親,也就是他的阿姨,得知他們家環境困苦,還曾送錢到他們簡家。

簡達人表示,「因為他們有那個礦泉,對於自己的親人,最好的餽贈方式,就是請他們去自己的礦源去挖礦,挖到了就算我們的,也算是一種餽贈、贈與,深深的體會到活到老、學到老、做到老,這個部分的具體呈現,對我們感覺起來激勵滿大的。」一路從女主角演到阿嬤,陳淑芳用生命的厚度詮釋表演,今年一舉拿下雙料大獎,破金馬紀錄,不僅是家族之光,更鼓勵所有後輩,活到老更要精彩到老。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精誠夜市3包水果450元天價?消費者與攤商各說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