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橋牌社2》開鏡團拜 楊烈憶李前總統:這次拍攝使命感更加濃烈
《國際橋牌社2》劇組今日舉行開鏡團拜儀式,原班人馬及新角色皆出席團拜。(圖/《國際橋牌社2》劇組提供)

台灣首部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劇組今天舉行開鏡團拜儀式,第一季演員楊烈、蔣偉文等人都出席團拜,第二季新卡司蔡阿炮、范宸菲、路斯明也亮相。楊烈在劇中飾演以故前總統李登輝為原型角色的人物,他提到,李前總統在第二季前過世,這次拍攝心中使命感更加濃烈;第二季飾演以前立委「紅包本」為原型角色的蔡阿炮則透露,首次扮演政治角色就挑戰「爭議性人物」,希望能詮釋出立法院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人多數不信任「獨立機關」 游盈隆:值得注意警惕

《國際橋牌社2》10月底在馬祖軍事線殺青,劇組今日在二二八和平公園紀念碑前舉行開鏡團拜儀式 ,第一季原班人馬、飾演總統「黎清波」的楊烈,以及飾演「邵壯國」的蔣偉文都到場,第二季全新卡司、飾演男主角「陳慶堂」的路斯明、擔綱女主角「蘇婉甄」的范宸菲,還有演員楊小黎、蔡阿炮等人也出席團拜儀式,捲入這場「政治風暴」。

《國際橋牌社2》劇組今日在二二八和平公園紀念碑前舉行開鏡團拜儀式。(圖/民視新聞)

楊烈飾演的角色是以故前總統李登輝為原型,他提到,第一季時,有和李前總統通過電話,李前總統非常鼓勵這部戲。楊烈也說,李前總統過世時,他有到台北賓館悼念,「這次擔任他的角色,除了使命感外,私底下的情感更是需要表達」。楊烈表示,李前總統私底下也有遇到困境、掙扎的一面,希望能全力以赴詮釋這個角色。

楊烈飾演總統「黎清波」,他希望能詮釋李前總統私底下遇到困境、掙扎的一面。(圖/劇組提供)

新加入演出的蔡阿炮則說,這次飾演的角色是生前頗具爭議的「紅包本」故前立委廖福本,蔡阿炮認為,紅包本是好人也是厲害的壞人,首次飾演政治人物就是具有爭議的人物,希望能詮釋出立法院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讓人家感受到政治的現實黑暗。

蔡阿炮也提到,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男配角後,接到的角色都「很難演」,很感謝各方肯定他的演技,接下來的角色可能會越來越難,但一山還有一山高,「當我上另一個高峰的時候,就是我得獎的時候」。

蔡阿炮新加入《國際橋牌社》劇組,飾演具有爭議的立委角色。(圖/民視新聞)

另外,新加入劇組擔綱男主角的路斯明說,在戲裡要講中、英、台三語,他原本不會講台語,特別為戲向台語顧問蔡阿炮做特訓,希望能將台南望族的道地口音完整呈現。楊小黎則說,已經一年沒拍戲,一拍就是《國際橋牌社》強度很高的角色,在拍完一整天情緒高昂、氣憤的戲之後,一下戲立刻耳鳴。

《國際橋牌社》第一季獲得廣大的迴響,第二季將陸續揭露更多演員名單,預計於2021年年後上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幼童染「呼吸道融合病毒」上升 莊人祥:估達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