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光芒晉級世界大賽!1年1500萬美元合約 37歲摩頓回勇士

大聯盟今年冬天第一筆大咖自由球員合約終於出現,亞特蘭大勇士隊以一年1500萬美元,大約4億5千萬元台幣的合約,簽下今年幫助光芒打進世界大賽的資深投手摩頓,摩頓12年前就是在勇士隊升上大聯盟,如今等於是重返老東家。

更多新聞: NBA球員晉見教宗方濟各 爭種族平權獲肯定

講到大聯盟這幾年老來俏的代名詞,非37歲的曲球魔人Charlie Morton莫屬!今年美聯冠軍賽一戰定生死的第7戰,Morton立下大功,主投5.2局0失分,拿下個人季後賽7連勝,幫助光芒淘汰自己的前東家太空人,打進世界大賽。

但球季結束後,光芒拒絕執行Morton明年1500萬美元的選擇權,讓Morton成為自由球員,不過Morton還是拿到一模一樣的合約和價碼,要回到老東家。

大聯盟電視網球評范山德說,「摩頓加入勇士隊,以一年1500萬美元的合約,和光芒拒絕執行的選擇權一樣。」

Morton在2002年選秀會就是被勇士選中,2008年也在勇士上到大聯盟,但隔年被交易去海盜,相隔12年之後重回他職棒生涯的起點,回到老東家。

勇士今年在國聯冠軍戰和道奇打滿7場之後敗下陣來,距離世界大賽只差一步,簽下不見老態而且季後經驗豐富的Morton之後,先發投手群更加完整,期待明年球季有機會問鼎冠軍。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資穎遭質疑失誤多 球后自信回應堅持自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