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位女性攀岩運動員爬「酋長岩」挑高難度路線24小時內登頂

美國34歲的女性攀岩運動員哈靈頓(EmilyHarrington),日前徒手攀登知名的加州優勝美地「酋長岩」,成為第四位完成這項壯舉的女性,不過,她沿著難度極高的「金門路線」攀爬,而且在24小時內登頂,都創下女性攀岩的創舉,過去也只有三位男性挑戰成功。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談話曝台灣3大優良基礎 感謝蘇貞昌團隊「全力以赴、使命必達」

不用任何工具,徒手攀岩,美國34歲的女性攀岩運動員EmilyHarrington,日前攀登位於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的900公尺高「酋長岩」,成為第四位成功在24小時內登頂的女性,不過她寫下的紀錄還不止這樁。

從臉上的傷痕就可以看得出來,徒手攀岩難度高又危險,這次Harrington更選擇了其中最艱難的「金門路線」,只花21小時13分又51秒,成為第四位成功挑戰這條路線的運動員,前三位都是男性,換句話說,她是女性第一人。

攀岩運動員哈靈頓說,「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是成功的,當你成功的時候就像獲得禮物,因為多數時候你是掉落的是失敗的。」10歲就開始接觸攀岩,Harrington說,當她接觸到岩石的那一刻,就愛上這種感覺,直到現在,攀岩已經成為她的生活方式,持續保有熱情。

這回完成壯舉,Harrington表示,她在設立這個目標時,從未相信自己真的能夠達成,但挑戰不可能的夢想,能驅使自己超越現在,進化成更好的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猶他州沙漠突現金屬巨柱 彷彿外星人傑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