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權交接、疫苗捷報 道瓊首破3萬點大關

新冠肺炎疫苗進展好消息頻傳,加上川普政府同意啟動政權交接、美國政治危機逐漸解除,華爾街三大指數全面收高,道瓊收盤首次突破3萬點大關,來到30045點,漲幅約1.5%,就連特斯拉汽車股價都大漲,公司市值突破台幣14兆,使創辦人馬斯克擠掉比爾蓋茲,躍居世界第二大富豪。

更多新聞: 揚棄川普「美國優先」!拜登:美國將領導世界

美國新任總統交接程序終於啟動,華爾街上演慶祝行情,3大指數齊收高,道瓊更大漲逾454點、漲幅1.5%,收盤突破3萬點寫下歷史新猷。標普500收在3635點同樣創新高,漲幅1.6%,那史達克漲幅也有1.3%。

財經分析師沃爾夫說,「我想大家樂見政治不確定性解除,密西根已認證選舉結果,大家也樂見由葉倫出任財長,大家對她很熟悉,她擅長應付艱難時刻。」

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新閣員名單,指名74歲的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出任新財長,專家分析,作風鴿派的她符合市場喜好,預料將持續運用財政和貨幣政策支撐經濟。

除了美國政治危機逐漸消除,新冠肺炎疫苗好消息頻傳,投資人樂觀預期2021年後一切將漸漸回歸正軌,也帶動股市翻紅。

CNN財經專家伊根說,「更大的動能是有關疫苗的好消息,現在不只有1支,而是2支疫苗,對新冠病毒的防護率都可望超過90%。」

理財網站分析師麥克布萊德表示,「投資人是向前看的,所以儘管現在新聞盡是疫情的壞消息,還有未來幾個月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不明,但投資人仍然抱持樂觀展望。」

除了美股收漲,歐股3大股市同樣收紅,倫敦股市漲幅最高,約在1.55%。值得注意的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也一度大漲5.1%,來到每股548美元,公司市值突破5000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4.2兆,創辦人馬斯克身價連帶水漲船高,已擠下比爾蓋茲,成為世界第二大富豪。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拿下賓州與密洲! 內華達州也宣布拜登勝出 確認證書等待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