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棄川普「美國優先」!拜登:美國將領導世界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11月25日)在老家德拉瓦州向大家介紹了他的外交國安團隊,其中不少是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老面孔。拜登表示,他打算揚棄現任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單邊主義政策,並誓言要讓美國再度領導世界,而非從世界退縮。另一方面,賓州跟內華達州也正式確認被拜登拿下,聯邦總務署已正式啟動交接程序。

更多新聞: 「蔡總統的老朋友」布林肯出任拜登國務卿

在美選過後3周,自行宣布勝選17天後,民主黨籍的總統當選人拜登秀出他的外交國安團隊,並宣布要跟川普的美國優先單邊主義說掰掰。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準備領導世界,而不是退出世界,再次坐在桌前,準備與我們的對手對抗,而不是拒絕我們的盟友。」

拜登誓言要讓美國回到前川普時期,而他的外交國安團也有很多都是歐巴馬時期的老面孔。

國務卿人選布林肯,就是歐巴馬政府的副國務卿和副國家安全顧問,他的繼父是二戰納粹屠殺猶太人浩劫的倖存者。

國務卿提名人布林肯說,「他跑到坦克前,艙門打開了一名非裔美國大兵低頭看他,他跪下說出他唯一從他媽媽那學來的英文,願主保佑美國。」

而拜登的國土安全部長則是馬約卡斯,他將是首位入主國土安全部的拉丁裔部長。

國土安全部長提名人馬約卡斯說,「國土安全部有高貴的責任,讓我們安全還有推進我們歡迎大家的歷史。」

同樣創下第一的,還有中央情報局前副局長海恩斯,她將會是首位女性國家情報總監。

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海恩斯說,「您選我們不是讓我們為您服務,而是向美國人服務。」

至於前國務卿凱瑞,這回則成為總統氣候變遷特使。拜登也欽點非裔女性湯瑪斯‧葛林斐德出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而國安幕僚蘇利文同樣出自歐巴馬團隊。

國安幕僚提名人蘇利文說,「您還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的國家安全,以應對我們在國內外面臨的前所未有的危機。」

拜登團隊誓言要讓美國再次引領全球,與此同時,賓州還有內華達州,也正式確認被拜登攻下,讓拜登的選舉人票頓時多了26張。國務卿蓬佩奧稍早接受福斯新聞網訪問時表示,國務院已準備展開交接,拜登團隊也獲准取得白宮的每日簡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先拜登拉攏日本? 王毅週三晤首相菅義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