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美衛生當局警告 旅客塞爆機場!感恩節全美估5千萬人出遊

明天就是美國感恩節,雖然當局不斷呼籲正視疫情,不要返鄉過節,但顯然阻擋不了民眾想回家的心。為了與家人團聚,上星期五、六、日,每天都有至少1百萬人搭飛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美國汽車協會甚至預估,感恩節這周的全美交通運輸量,將高達5千萬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人海外確診若不符返國條件 陳時中:可專案申請以「專機」形式返國就醫

疫情期間硬著頭皮搭飛機,只為了與家人團聚,感恩節是美國重要節日,也是每年交通最繁忙的日子之一,根據美國交通安全管理局統計,20日~22日3天,天天有百萬人搭飛機出行,是疫情爆發以來,空中交通最繁忙的一個週末。美國汽車協會更是預估,今年感恩節假期,全美將有高達5千萬人旅行,只比疫情之前少5百萬人。

流行病學家布利恩特說,「如果我一定要旅行,我會佩戴手套口罩和面罩,我不會在飛機上吃東西,也會盡力避免去廁所。」

美國疾管局強力要求民眾不要回家,不過顯然沒有成效,由於全美各地都有疫情熱點,感恩節過後無庸置疑會有一波反撲,近日專家紛紛轉向宣導,如何在防疫期間安全旅行,試圖藉此降低病毒擴散,包含佩戴口罩與面罩,坐窗邊遠離走道減少跟他人接觸,還有消毒周遭,中間座位留空,以及不要摸臉、避免病毒侵入,減少排隊登機時間等等。

急診醫生温麟衍表示,「排隊登機也是個危險時刻,尤其當人擠在一起又沒有新鮮空氣,所以試著縮短在航空橋站著,在登機時站立在一起的時間。」專家提醒民眾,就算不搭飛機,選擇地面交通工具,也務必要做好個人防護,能開窗就開窗,盡量讓空氣流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度以總統當選人身分接受專訪 拜登暢談防疫、上任百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