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睡覺姿勢 智慧床墊也可顧小孩!「聰明APP」教你聽哭聲哄小孩

科技日新月異,現在連顧小孩,都可以交由AI人工智慧來代勞,日本有業者,開發一款智慧床墊,能監控小寶寶的睡覺姿勢,以免不小心趴睡窒息。還有一種手機APP,可以從寶寶的哭聲,就知道他想表達什麼。堪稱嬰兒版的翻譯蒟蒻。

更多新聞: 日本推出百萬口罩 鑽石珍珠吸引目光

小寶寶不會說話,累了也哭、餓了也哭,過去新手爸媽,每天都要玩猜謎,實在心好累。但現在只要手指滑一滑,就能搞定,照APP給的提示哄小孩睡覺,果然不到五分鐘就斷電夢周公,還睡到打呼。

日本有業者,開發這款如同翻譯蒟蒻的育兒APP,藉由用戶回報的大數據,分析寶寶的心裡話、幫家長們一把。除了解讀哭聲,還能紀錄小朋友的各項健康資料,並和其他人做比較。晚上不睡哭個不停,次數一旦登上用戶排行的前30%,就會發出警報,提醒爸媽互相分擔照顧。

APP開發業者服部伴之說,「這樣的系統可以增加夫妻之間的溝通,讓民眾安全而且安心的照顧小孩。」

睡覺時,就怕小朋友到處亂翻,被棉被悶到窒息。這款智慧床墊,看起來薄薄一層,裡頭卻隱藏8條感應線,可以監控寶寶的呼吸狀況,搭配專用的攝影鏡頭,一旦變成比較危險的趴臥姿勢,系統就會發出警告,堪稱超級保母。

育兒科技業者永田哲也表示,「在正確保護小朋友的前提下,業者們都下了很多工夫。」

新時代的育兒生活,有科技助陣,爸媽們也能輕鬆不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感恩節就是想回家 美國旅行人次創疫情以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