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捧國安法 首提赦免反送中未成年被捕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發表年度施政報告。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香港今年經濟預估將下滑6.1%。林鄭月娥還為國安法辯解,強調香港政制需正本清源,撥亂反正。她還首度提出,有條件赦免在反送中運動中被捕的18歲以下未成年人。

更多新聞: 監控睡覺姿勢 智慧床墊也可顧小孩!「聰明APP」教你聽哭聲哄小孩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5日發就任後第四次施政報告,香港經濟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創,預估將下滑6.1%,林鄭月娥大大吹棒北京政府對香港改善經濟的支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美國和歐洲經濟正面臨嚴重衰退,而我們國家經由大力控管疫情,已重新恢復經濟動能。」而在香港政局方面,林鄭月娥提到,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主權移交後最嚴重的政治挑戰。鼓吹香港獨立和與外部勢力勾結的狀況日趨嚴重。國安法生效後,為香港穩定帶來顯著效果。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香港特區政府守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是憲法上的責任,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應自行立法,禁止有損國家安全的特定行為和活動。」施政報告中,林鄭月娥還表示,在反送中運動中被捕的18歲以下未成年人,若有悔意而非涉及嚴重罪行者,在該未成年人承認有犯錯行為的前提下,可有條件赦免。

香港民運人士黃之鋒第4度入獄,X光檢察時發現他腹部內有異物,因此他被安排囚禁於醫院的單人囚室。

獄方不允許黄之鋒看自己的X光片,連他本人也無法了解異物為何,而在完成檢查程序的3~5天期間,必須被單獨囚禁,不但不能放風,還因囚室24小時都要亮燈,恐難以入睡。

黃之鋒透過友人表示,會努力熬過,而與黃之鋒同樣在日前開庭審理時遭還押候判的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英國廣播公司BBC選為年度百大女性之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控訴菸草公司損害賠償乙案 韓國健保局敗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