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口植牙貪便宜 不到3年就崩壞!挨痛又傷財?醫:迷你植體不建議

當您覺得物超所值的便宜植牙療程,其實可能是最貴的植牙,台南市一名63歲婦人不慎選擇了低價便宜的全口植牙治療,沒想到使用不到3年就反覆發炎,幾乎壞了整口牙,得重新找院所挖掉重做,不僅多傷財又挨痛。

更多新聞: 燕窩胜肽賦活飲養顏補身一罐搞定!

牙醫師秀出63歲婦人求診時拍下的X光片,粗細不一的植牙體,讓醫師大吃一驚,不但下顎整排鬆動,流膿發炎的狀況相當嚴重。

牙醫院長林孟儒說,「患者剛來的時候這邊都是化膿,然後發炎然後這個牙根的部分,不是只有在表面,連比較根尖的地方,都有看到比較小的白膿點,後面這邊也都化膿流血。」看看這些手術取出的植牙體,醫師形容細如牙籤,根本不符合原生牙根的大小,當時婦人為了省錢,只花了2萬多元,選做迷你植牙體,相比標準的植牙體,體積小了3、4倍,結果使用不到3年,壞了整口牙。

牙醫院長林孟儒表示,「你可以發現小牙根上面螺紋,是非常細,螺距是非常細的,表示它的抓地力是不足的,跟我們輪胎的胎紋如果被磨平了,那輪胎開的是非常危險的,完全沒有抓地力。」迷你植體是直徑只有1.8mm的微小植體,雖然迷你牙根也是核可醫材,但是不適合用來當正規植牙根用途。

牙醫院長林孟儒說,「你這樣每天承受咬合力量,這樣重壓的時候,就會造成骨頭稀鬆,然後食物堆積,然後就會久而久之,其實也不會也不會太久,很快時間,骨頭就稀鬆掉,化膿發炎。」牙醫師說明,正常植牙價錢約落在6~10萬,可惜有些牙醫師以低價招攬患者,不當使用迷你植體或劣質的醫材,導致患者使用沒多久就出問題,得挖掉整口牙,挨痛又傷財。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方澳大橋最終調查報告出爐 運安會:事發前四處橋面鋼絞線繡蝕嚴重 是主要肇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