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女南韓遭酒駕撞死 父母青瓦臺連署修法正視酒駕問題!藝人宋讚養呼籲大家站出來

台灣嘉義一名女留學生在韓國首爾被人酒駕撞死,他的父母在韓國青瓦臺網站發起酒駕修法連署,希望達到20萬人門檻,嚴懲酒駕。消息傳出,引起關注,經過一夜,連署人數從原本的五千,增加超過5萬,不僅曾以琳的朋友做影片呼籲大家支持,也有韓國籍藝人在粉絲專頁,分享這條連署。

更多新聞: 為退輔會摘下首座「國家永續發展獎」 武陵農場盼:生態資源成全民共同守護資產

曾以琳母親石宇慶說,「我們希望她是最後一位,我真的希望她是最後一位。」沉痛道出失去愛女後的心願,曾以琳父母,接受訪問,呼籲大家一起來連署,讓韓國政府重視酒駕問題。

曾以琳母親石宇慶表示,「我們不明白為什麼一個酒駕的人,就輕易把一個人的命,就這樣奪走了,我們希望她的死不是白白地死,這麼痛苦我們父母的心都碎了,我們能夠為女兒做的,也是只有這一件事,因為她不會再回來了。」

一張張的全家福,如今只能追憶,今年28歲的曾以琳,原本在韓國首爾攻讀神學院,這個月初在步行回家途中,被酒駕闖紅燈的車輛高速撞上,不治身亡,她的父親、也是衛福部立嘉義醫院的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曾以琳的韓國同學協助下,向韓國青瓦台發出請願,而以琳在台灣的朋友,也拍攝影片,呼籲大家站出來支持。

連署至今兩天,累計超過5萬人,但離20萬門檻,還有一段距離,案發至今,他們雖然接過肇事者的信件,但根本沒有心思去看。

過去因為酒駕問題,也曾發起過多次連署,迫使韓國國會修法,對比台灣的酒駕肇事刑責,韓國2019年修正的尹昌浩法,可以判處3年到無期徒刑,比台灣更重,但酒駕卻仍是韓國社會的一大問題,韓國籍藝人宋讚養,也在自己臉書上轉貼,呼籲大家支持。

宋讚養也提到,過去台灣對於酒駕的討論,曾引發韓國社會關注,這次的意外,或許更能讓韓國政府更重視,但對家屬來說,雖然女兒回不來了,但如果能替女兒還能做點什麼,也算是家屬的最大心願。

(民視新聞/蘇晟維、鄭榮文 高雄-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家電大廠新品發表移師台南 盼給民眾全新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