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女大生家屬要求國賠 蔡清祥:賠償義務機關受理

上個月28號,就讀台南長榮大學的馬來西亞女大生,遭梁姓男子勒斃棄屍,震驚社會,嫌犯目前遭收押在高雄看守所,悲痛的父母23號(星期一)在律師陪同下,於被害女大生母校「衛理畢理學院」召開記者會,要求國賠並盼台灣司法能判死刑,若是不能不排除將嫌犯,引渡至馬來西亞審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貓奴看過來!蔡英文、蕭美琴不約而同秀愛貓照 網友:「有貓貓我就讚!」

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國賠有國賠法規範,只要家屬提出,會由賠償義務機關受理,尊重家屬意願,此外有關引渡問題,台灣和馬來西亞並沒有簽訂相關引渡條款,而且引渡大多是嫌犯為該國國民,在其他國家犯罪或逃到別的國家,才適用引渡,梁姓嫌犯為台灣人,犯罪地也在台灣,我國當然有審判權,不過蔡清祥還是對家屬喊話,他相信檢方會依法嚴加追訴,給他們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環保署長取消訪台 吳釗燮證實:美方通知「行程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