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網軍造謠「蔣上校投誠」 國台辦反嗆民進黨政府「藉機挑動兩岸敵意」
網傳蔣正志上校投誠中國,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聲稱民進黨政府趁機搧風點火,「實屬別有用心」。(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17日從花蓮起飛2分鐘後就消失在雷達上,國軍動員搜救失聯飛官,不過卻有中國網軍在此時造謠「蔣上校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投誠」。中國國台辦今日聲稱,民進黨政府趁機搧風點火、藉機挑動兩岸敵意,「實屬別有用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轟國民黨「白天不開會 晚上慶生會」 民進黨:國人不是納稅請藍營演戲的

F-16失聯案,有中國網友趁機造謠,指稱「蔣上校在廈門機場隔離中」、「失蹤的國軍F16飛行員,安全降落在廈門機場」。民進黨上週在臉書發文痛批「中共造謠、恫嚇等惡劣行徑不斷,毫無泱泱大國風範」 ,國民黨也呼籲停止造謠。

對於這項謠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在記者會上回應,中國的互聯網(網際網路)是開放的,也是依法管理的。

朱鳳蓮指控民進黨政府和台灣個別勢力「趁機煽風點火」、惡意炒作、企圖轉移焦點,想藉機挑動兩岸敵意和對抗,「實屬別有用心」。

另外,針對22日舉行的「秋鬥」遊行,朱鳳蓮表示,有注意到民間團體批評民進黨當局。她還稱,民進黨出於一黨之私,完全置台灣人民利益福祉於不顧,已經引起公憤,「公道自在人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臉書感性發文「一生一次的機會」 陳其邁三箴言「珍惜、把握、努力」回報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