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無人機演繹賽 人機結合表演精湛!

無人機應用越來越廣,台中弘光科大舉辦全國首屆的室內無人機演繹賽,有7組團隊參賽,結合燈光音響,還有人機搭配的舞曲表演,相當有看頭。

更多新聞: 幫孩子圓夢!飯店攜手慈善會「照亮心牆」

肚皮舞者熱情洋溢,隨著節奏擺動,除了燈光音響外,一旁還有無人機伴舞,彷彿就像充滿魔力的阿拉丁神燈,十足中東風情。宇宙銀河星系,透過投影營造神秘氛圍,無人機飛舞旋轉,和舞者律動結合,呈現宇宙浩瀚的動態美。

40架無人機,緩緩升起,發出綠藍紅炫光,空中不斷變化隊形,令人目眩神迷,這些精彩表演,都融入無人機元素。弘光科大資工系學生王以佑表示,「我也是想說無人機是新興產業,像是國慶還有一些大型活動,也都是會請到群飛無人機去表演,所以才會比較有動力,去學群飛無人機。」

這是全國首屆室內無人演繹賽,一共有7組隊伍參賽,同學們事前忙著程式設定,無人機調教,每個環節都會影響演出效果。弘光科大智慧科技學院院長黃文鑑說,「評分標準第一個就是它定位的精準度,第二個就是編舞的複雜性怎麼樣,第三個它整個在起飛的時候,是不是有按照它當時定位。」

無人機表演運用,越來越普遍,商機跟著來,後端程式撰寫人才培育,也成了學校創新課程重點項目。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女博士生在韓國遭酒駕撞死請願連署破14萬 目標衝20萬達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