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博士生在韓國遭酒駕撞死請願連署破14萬 目標衝20萬達標

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曾慶暉的愛女曾以琳,這個月(11月)6日在首爾遭酒駕者撞死,曾慶暉夫婦向青瓦台網站發起連署,希望能夠提高韓國的酒駕刑責,門檻20萬,上午已經達到14萬人連署。曾慶暉夫婦透過視訊向社會大眾表達感謝。

更多新聞: 看不到綠燈啦! 共桿號誌竟然裝反了

28歲台灣女博士生曾以琳,這個月6日到教授家吃飯後返回住處,行經首爾市區斑馬線,卻遭酒駕闖紅燈給撞死。回想起當天接獲校方電話時,曾爸爸曾媽媽仍然心痛不已。撞死曾以琳的是一名50多歲的上班族高階主管,據了解事發後,他曾經寫了一封信,透過雙方律師轉交,但曾爸爸連看都沒看就退回。

韓國雖然有代理駕駛制度,但酒駕事件仍然頻傳。2018年9月,一名青年在釜山遭酒駕者撞死,親友向青瓦台國民請願平台,要求提高酒駕刑度,引發社會關注,有40萬人連署。隔年6月,韓國政府調整了酒駕新標準,駕駛人血液酒精濃度高於0.03%,就會被吊扣駕駛,大於0.08%則會被吊銷牌照。

死者曾以琳母親表示,「校方說,她過世了我聽到我以為聽錯,當他再講一次的時候,我整個人都崩潰了,我完全不能相信。」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治醫師曾慶暉說,「因為我們當時非常傷心,真的沒辦法去看這封信,可是我們有問律師,他信中有沒有提到酒駕律師說沒有。」

而肇事致人受傷,處1年以上到15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於死,則從原先1年以上的刑度,上調至3年到無期徒刑,因此也被稱之為尹昌浩法。曾以琳的父母親認為刑度仍然過輕,從23日發起青瓦台請願,希望能夠再次調高刑度,短短3、4天,已經有14萬人連署。

韓國目前也已經有媒體關注這起事件,距離門檻20萬很快就能達標,但連署人數愈多愈有力量,希望能夠凝聚每一份愛以琳的心,嚴懲酒駕,不要再有父母因此而心碎。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華航新機半塗裝曝光 CHINA AIRLINES字樣後移機尾、大幅縮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