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 心臟病逝享壽60歲

阿根廷足球傳奇人物,有「上帝之手」外號的馬拉度納,今天驚傳心臟病發過世,享壽60歲。全球足壇人士包括巴西球王比利、阿根廷球星梅西,以及阿根廷總統都發文哀悼,廣大的球迷聚集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懷念一代巨星。阿根廷總統府已經宣布全國進入3天哀悼期,也將開放民眾瞻仰遺容。

更多新聞: 監控睡覺姿勢 智慧床墊也可顧小孩!「聰明APP」教你聽哭聲哄小孩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驚傳心臟病發,在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郊區的自宅逝世,享壽60歲,消息震撼體壇。

大批球迷聚集到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前,穿上國家隊球衣、揮舞旗幟,悼念一代巨星殞落。他位於郊區的家門外,警方開來了運送遺體的車輛,還有上百名媒體和球迷全都在外頭守候。

當地檢察官伯亞特說,「我們要很遺憾且痛心地,證實傳遍國內外有關馬拉度納逝世的消息,他是在今天中午12點左右逝世。」

馬拉度納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球星之一,16歲就入選國家隊,曾兩度帶領阿根廷闖進世界盃足球賽冠軍戰。他雖然只有165公分高,卻無損在球場上叱吒風雲的表現,有「球場上帝」、「世紀球王」等封號。現在國民英雄不再,球迷感嘆阿根廷足球已死。

當地民眾暨球迷坎普斯表示,「我不知道大家感受怎麼樣,不過對我來說阿根廷足球已死一點不留。」

當地球迷說,「我趕緊翻出(球衣)然後就跑來,我住在附近不過我在家的時候就已經哭了,實在太難過。」

包括阿根廷總統艾柏托還有重量級球星都在社群媒體上發文哀悼,巴西傳奇「球王」比利說,不僅自己痛失好友,世界也失去了一介傳奇。同為阿根廷足球巨星的梅西則留言,他雖然離開了我們卻不曾消逝,因為馬拉度納永垂不朽。馬拉度納的遺體將停放在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內,從當地時間周四起,一連3天開放民眾悼念。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國總理梅克爾辦公室大門傳遭汽車衝撞 肇事車身寫著「停止全球化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