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東京都籲請店家縮短營業時間 疫情若持續失控恐再次宣布「緊急事態」

日本肺炎疫情高燒不退,全國已有超過13萬8千例確診,其中最大疫區東京的情勢更是日漸緊張,東京都官方昨天(25日)宣布,籲請當地餐飲店家和娛樂場所,暫時提早至晚間10點打烊,而中央政府召開的防疫小組會議上,防疫專家也建議政府,必須盡早針對東京、大阪、北海道等嚴重疫區,展開約3週的集中防疫對策,希望遏止疫情進一步擴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新封鎖規定導致裁員數增加 美股道瓊、標普500收黑

日本最大疫區東京,25日又新增401例肺炎確診,其中重症患者就佔54人,是日本解除緊急狀態以來最多的一天。地區重症醫療資源日漸吃緊,東京都政府也不敢大意,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我們無論如何都必須阻止,地區疫情進一步擴大。」,東京都25日宣布,當地將從28日起到12月17日,籲請餐飲店家、娛樂場所等設施,提早至晚間10點打烊。

這也是東京今年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三度呼籲業者縮短營業時間,有東京民眾說,「感覺這也是沒辦法,畢竟染疫數字增加得太不對勁了。」,還有其他民眾也說,「我有在餐廳打工,沒辦法賺錢的話不知該怎麼辦。」,即使官方表示,會給予配合業者40萬日圓補助,但業者還是愁眉苦臉,擔憂生意將更雪上加霜。

東京餐飲業者回應,「雖然已經有前面兩次經驗了,但對餐飲店來說還是很難承受,也必須在研判會有多少虧損同時,開始處理借貸之類的事情才行。」,日本疫情日漸嚴重,官方防疫小組會議也向政府提出建言,要求東京、北海道、大阪、名古屋等,疫情嚴重層級達到第3級的區域,施行長達3週的集中防疫對策,並呼籲民眾暫停往來疫情嚴重區域,防堵冬季疫情大爆發。

日本防疫小組會議會長尾身茂也認為,「我們清楚知道再這樣下去,醫療體系將會陷入大危機,但如果我們實施剛才所說的對策,我認為疫情有可能將有所緩和。」,政府方面也強調,希望能在未來3週控制疫情蔓延,以防未來若疫情再度大規模爆發,日本恐再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對社會經濟活動造成更大影響。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感恩節480萬人返鄉潮 醫師憂心:假期後恐死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