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恩節480萬人返鄉潮 醫師憂心:假期後恐死更多人

美國武肺疫情持續升溫,像是單日新高等各項數據也不斷被更新,一天就有超過17萬人確診,88000多人住院;另有超過2400人病故,創下6個月來單日最多死亡紀錄,不過,儘管當局上週就開始呼籲,感恩節假期、民眾應避免群聚,但根據美國運輸安全局的數據,已有480萬人搭機返鄉,一名因為武肺連續工作了251天的醫師也憂心,如果大家不遵守防疫規定,感恩節過後,還會死更多人。

更多新聞: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 心臟病逝享壽60歲

全美各大機場連日來出現大批感恩節返鄉人潮,只是因為武肺疫情持續肆虐,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早已呼籲,要民眾今年的感恩節盡量避免群聚,避免帶著病毒跑來跑去,但根據美國運輸管理局的數據,已有480萬人搭上飛機;而提供即時航班飛行狀況的網站也公布畫面,讓人頭皮發麻,美國搭機旅客說,「這樣想吧,就是沒什麼改變,我回家後就要慶祝感恩節。」

因為疫情已連續看診251天的醫師則是沉痛呼籲,如果大家都不配合防疫,感恩節過後將是美國醫史上最黑暗的時刻,休士頓聯合紀念醫學中心瓦隆醫師表示,「我擔憂的是接下來的6~12週,如果我們沒有做對,美國將見證美國近代醫史上最黑暗的日子。」,而加護病房瑞米醫師回應,「我希望各位人生的最後一刻,看到的不是這樣,我跟你保證,這是你媽媽爸爸或是你的孩子們,得到新冠病毒最後會看到的景象。」

醫療專家芮納也直說,感恩節可能會是超級傳播者出現的搖籃,紐約著名的梅西百貨遊行則是因應疫情,縮小規模;西岸加州、洛杉磯郡也禁止了民眾在室外用餐,加州公共衛生局局長加利說,「就本州來看,我不認為我們有看過,像過去24小時之內,有這麼多人住院的情形,我希望但不期望,這會是我們最糟的數據。」

最新數據顯示,11月24日全美有超過17萬人確診,這是連續第22天每天都有破十萬確診病例;此外還有約8萬多人住院,這是連續15天破紀錄的住院人數;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24日一天就有2000多人病故,這也是自5月來第二次單日破2000人的紀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得和平獎卻不和平?衣索比亞內戰爆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