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協天廟主委「鬧雙胞」!新主委派「黑衣人」破門換鎖

礁溪協天廟主委鬧雙胞的事件越演越烈!新任主委因為不滿前主委一直不肯移交香油錢帳戶,竟然派黑衣人,到香客大樓,強行破門換鎖,還派保全,直接接管整棟大樓。前主委為此按鈴控告。而警方深怕事態擴大,強勢警力介入,不容許暴力事件再次發生。

更多新聞: 公車闖燈按喇叭險撞童 警方通知客運業者

十幾位黑衣人,浩浩蕩蕩來到櫃台前,就是一陣叫囂。不只動口,還動手,黑衣男子拿鐵撬,不顧他人阻止,硬聲聲把門把拆了下來。拆完門把,還換上新鎖,更派出私人保全,讓工作人員無法靠近,直接把這棟香客大樓占為己有,態度相當囂張。而這些都是日前宜蘭礁溪協天廟,因為選舉爭議,前後任主委鬧翻的結果。

前任主委忍無可忍,上午來到地檢署按鈴控告。因為前主委認為,現任主委沒有合法性,堅決不移交香客大樓的經營權,以及香油錢帳戶。礁溪協天廟前主委吳朝煌說,「我無奈只能來找檢察官,我真的沒招了。」礁溪協天廟新主委吳宏昱表示,「我相信我是合法的委員會,我們的公款一定要跟過去一樣,轉到金融單位核可的帳戶裡面。」

為何經營一間廟,竟然要動用黑衣人,搶的你死活?因為這間礁溪協天廟,香火相當鼎盛,光是去年的香油錢就有近1億元,還有號稱有全台最高CP值的「五星香客大樓」,房間內甚至還有溫泉,讓香客可以拜拜兼泡湯。礁溪分局長廖韋勝說,「警方獲報後派遣優勢警力到場,對雙方提出的告訴都依法受理偵辦,沒有偏頗或不公的行為,在場人士都有詳加查證,嚴禁黑道暴力或幫派分子的介入,杜絕不法行為。」

就怕雙方你來我往,演變成地方治安的不定時炸彈,分局長親上火線指揮,強調不容許任何黑勢力,不讓主委間的紛爭,變成暴力衝突。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臉部除毛遭灼傷冒泡?女子與美容業者互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