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航新機身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 林佳龍:還要增加台灣意象
華航因機身有CHINA AIRLINES字樣,經常遭國外誤以為是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航因機身有CHINA AIRLINES字樣,經常遭國外誤以為是來自中國的航空公司,掀起改名爭議,有國外航空迷日前拍到華航最新圖裝,發現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且移到機尾。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目前先縮小字體是保留空間,還會增加台灣意象。

更多新聞: 家族3人涉炒康友股 吳怡玎父.弟到案說明

國外航空迷Jordan Arens日前拍到,華航一架最新波音777F貨機的塗裝,發布到JETPHOTOS網路上,機身CHINA AIRLINES字樣被移到機尾,字體也大幅縮小,機身則是大片留白。

林佳龍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華航採購7架777F,正在交機試飛中,有關塗裝還保留空間,配合台灣意象放在新的飛機上,因此目前先縮小字體,等到全塗裝設計完成,華航會正式對外說明。

華航則回應,777F新機目前仍在試飛階段,尚未正式出廠;777F貨機是全新機隊,特別規劃全新塗裝樣式,新機隊塗裝將會適時正式對外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認罪」難逃囹圄 退休教授施正屏遭中判刑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