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丁怡銘「牛肉麵風波」賴士葆轟吃案 刑事局:已發通知書傳訊當事人
賴士葆轟質疑,丁怡銘「牛肉麵風波」被吃案。刑事局表示,已發通知書傳訊當事人。(圖/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日在立法院質詢,提及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牛肉麵風波」,刑事局認定非「惡假害」未偵辦,他質疑刑事局是公然吃案、告訴大眾「散布假消息道個歉就沒事」。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澄清,有在做事實調查,傳訊相關當事人。賴士葆逼問「有包括丁怡銘嗎?」、「什麼時候傳訊他」,李西河說,偵查動作已經開始,依照程序發通知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賓州聯邦法官緊急下令 停止該州對大選結果認證

丁怡銘12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台北牛肉麵節冠軍業者,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牛肉,事後遭業者拿出瘦肉精零檢出報告打臉。丁怡銘道歉請辭,有網友向內政部長信箱檢舉他涉嫌散布假訊息,內政部警政署交由刑事局查辦。當時刑事局回應,此案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並未分案偵辦。

賴士葆今質詢時,警政署副署長黃宗仁、刑事局副局長李西河,砲轟「對丁怡銘怎麼可以公然吃案,吃掉了!」 李西河表示,對方沒惡意,賴士葆馬上問「你怎麼知道他沒惡意還是善意?這樣攻擊一個牛肉麵店,業者一夕間業績少了七成。來!副局長講一下」。

李西河指出,是依照社維法規定的惡假害要件來處理,但又被賴士葆插話問,這是不是在告訴全國百姓,散佈謠言、不實消息,道歉就沒事了?李西河說,「我們有做事實調查,傳訊相關當事人」。聽聞此,賴士葆立刻問,「有沒有傳丁怡銘?」

李西河模糊回應,「已經在傳了」,賴士葆逼問要多久時間,對方表示,偵查已經開始,已依照程序發通知書。不過賴士葆持續追問明確傳訊時間,黃宗仁跳出來回應,任何案件都有一定程序,已經依規定傳訊相關人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要點火了」 失業男鎖門點瓦斯 勇警破窗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