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金馬影后陳淑芳現身《孤味》公益放映 侯友宜頒贈「女王頭」:風沙歷練中屹立不搖
侯友宜表示,為代表新北市民向同樣出生新北的陳淑芳致意,特地將象徵風沙歷練中屹立不搖的琉璃製新北女王頭贈予陳淑芳。(圖/民視新聞)

讓「國民阿嬤」陳淑芳一舉奪下最佳女主角獎的國片《孤味》,今日在新北戲院公益放映,不僅市長侯友宜到場,陳淑芳與導演許承傑,以及劇組相關人員亦皆現身。侯友宜表示,為代表新北市民向同樣出生在新北的陳淑芳致意,特地將象徵風沙歷練中屹立不搖的琉璃製新北女王頭贈予陳淑芳,同時也呼籲將赴戲院欣賞《孤味》的民眾,準備好紙巾、手帕,以擦拭因感動流下的淚水。

更多新聞: 綠委徹夜守議場 終結杯葛讓蘇揆週五順利報告

獲得金馬獎六項提名,並由陳淑芳奪下最佳女主角獎的國片《孤味》,今日在新北樹林秀泰影城舉行公益放映,侯友宜、導演許承傑、影后陳淑芳等人親自到場與觀眾互動。

除獲最佳女主角獎,陳淑芳同時也是本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得主,創下歷史紀錄。相對少人知道的是,她出生新北九份,也因此身為新北市長的侯友宜表示,必須代表新北市民向她致意,並贈予代表風沙歷練中屹立不搖的琉璃製新北女王頭。

陳淑芳指出,回到新北對她來說就像回家,言談中操著一口流利台語的她也不忘呼籲,台灣人千萬不要忘記母語。談及站在身旁,年僅34歲便榮獲金馬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提名的導演許承傑,陳淑芳說,很榮幸自己能夠接演這部戲,也希望大家能夠一起拉拔這位年輕導演,讓許承傑明年一定得獎。

受訪時侯友宜說明,今日的公益演出在金馬獎頒獎前就已安排,對於影視產業,新北非常支持。他希望陳淑芳能夠繼續在演藝界打拼,也謝謝同樣來自新北的新銳導演許承傑,同時呼籲將赴戲院觀賞《孤味》的民眾,準備好紙巾、手帕,擦拭因為感動所留下的眼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等了63年終於拿到金馬獎 陳淑芳哽咽:我是演員不是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