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單親媽下藥勒斃兩幼童法官判死 隋棠怒發文:在位者有好好注視人間嗎?
新北一名單親媽媽勒斃兩名小孩遭判死刑,隋棠今日在臉書上怒發文。(圖/擷取自隋棠臉書)

新北市一名吳姓單親媽媽因離婚後求職不順、經濟壓力也非常龐大,萌生「帶小孩一起死」的念頭,將兩名小孩帶到旅館後,先下藥迷昏後再勒斃,自己也服藥企圖輕生,最後被前夫發現獲救。新北地院昨日判處吳女死刑,但這起案件讓藝人隋棠相當不滿,今日在臉書上對法官喊話,「在位者有好好注視人間嗎?」

更多新聞: 新北貢寮鮑魚季 12月正式開跑

隋棠今日在臉書上指出,看到這篇新聞時,只覺得雙頰發燙,「彷彿看到法官用行動搧了所有為生活、為孩子拼命的母親一大耳光」。

她表示,這位母親七年來一直緊緊抓著兩個年幼的孩子,試圖游出痛苦但強勁的社會底層旋渦,但這堪比地獄的旋渦攪著太多生命難以承受的壓力了。扛了七年這樣的日子,結果法院用一句:「吳女僅因一時不順遂,就斷然片面決定終結孩子們的生命,剝奪他們的生存權,因此應該重罰。」給了這個母親死刑。

隋棠質疑,「僅因一時不順遂?請問是多麼的高高在上的姿態才能說出這句話?在位者的眼睛真的有好好注視過人間嗎?」

她表示,沒有人有權利剝奪另一個人的生命,包括父母對孩子,她也同意這個說法,「只是判決書指出的『吳女合理化了殺害孩子的理由』,是不是她真的太累了?『無悔意』,她的不辯駁,是不是她對孩子的歉疚與愛已過度滿溢,語言再承受不了?『無教化可能』?試圖求死的她根本已生無可戀,因為她生命的裂縫早已然失控」。

她向所有在位者喊話,一般平凡人真正希望能夠「實現社會期待」的從重量刑是「酒駕」跟「兒少性侵」,甚至是那些違規停車在殘障、婦幼車位也不怕的人,只因為這些爛罰責通通輕得要命。

隋棠繼續質疑,為什麼既有的制度永遠對真正的邪惡展現最大的包容,卻用最嚴苛的標準檢視被迫屈從的人?母親,當全世界都在用歌頌妳的奉獻與堅強,來箝制妳應當的自由和尊嚴時,拜託記得在淚如雨下時緊緊擁抱自己。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優被當「站壁女」 酒醉失控列「保護管束」事後直播:我好可憐... 反控警執法過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