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廠商相中彰化潮間帶 居民要經濟、環團嗆廠商滾出去 雙方爆口角

彰化縣芳苑鄉及大城鄉的潮間帶,屬於一級海岸防護區,當地擁有豐富的生態,曾挺過國光石化開發案,現在有再生能源廠商看中這塊腹地,預計建置太陽能光電板和離岸風機,讓環保團體相當憤怒,北上召開記者會,要求廠商滾回去,不過還團作法引起當地居民反彈,認為綠能可帶動當地經濟,沒什麼不好,雙方在現場互相嗆聲。

更多新聞: 留住尾牙商機 君品酒店攜手延伸行銷公關創意團隊推安心尾牙 量額溫、桌距1.5公尺都到位

2、3名警衛擋在會議室門口,要將抗議民眾請離開,彰化環保團體北上抗議業者想開發濕地,但有部分居民贊成,認為環團阻擾城鄉發展,雙方發生口角,彰化縣芳苑鄉及大城鄉的潮間帶,屬於一級海岸防護區,曾挺過國光石化開發案,日前有再生能源廠商看中這塊寬廣腹地,向政府申請架設太陽能光電板和離岸風機,已取得同意書,當地環保團體不服,偕同立委召開記者會抗議。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說,「一個不適合開發綠電的公司,你一直想來這裡建設,然後我們看到整個海岸,全部都要被外商來霸佔蓋太陽能板,情何以堪,兩位總統都來過現場了,還不劃設國際級濕地。」,另一頭被擋在外頭的彰化大城鄉居民也高舉立牌,認為這塊溼地並無作用,也沒人管理,因此支持綠能建設發展。

大城鄉居民說,「就是他們來建設一定要用到我們那邊資源,甚至工人也會在我們那邊消費,他們要做好幾年,一定對我們的經濟有作用。」,總幹事施月英表示,「我想這些支持這些綠能開發的人,可能不曉得這個地方有很大的天然災害,後續還會有幾波行動接著下來。」,過去環團和居民聯手,阻擋國光石化案,如今綠能建設,當地居民為了經濟發展和環團分道揚鑣!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手搖飲店數近2萬家創新度、穩定度 成屹立市場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