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博覽會專家開講 體驗數位金融認識投資商品 教你如何把錢變大

由今周刊、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台灣金融研訓院合辦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上百家金融機構匯集,不僅展現台灣多元的金融服務,也要教導民眾學會正確理財。

更多新聞: 快時尚品牌生存戰日本平價服飾異業結盟 折扣下殺

由今周刊、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台灣金融研訓院合辦的「2020台北金融博覽會」盛大開幕,上百家金融機構齊聚,要展現台灣超強的金融實力,今周刊發行人梁永煌說,「在新加坡香港上海,它們都舉辦很多屆金融博覽會,那台北作為亞洲最重要城市之一,我們始終缺了一塊拼圖,那就是金融博覽會,所以今天台北金融博覽會能夠順利登場,我想對台北對台灣都有重大意義,如何做好退休規劃,強化個人的理財能力,是非常迫切的。」

看準需求及商機,金融機構把握3天的展覽機會,卯足全力,有的將展館打造成手搖飲店,或用人臉辨識通關才能進入展區,打造VR實境,也請來專家現場開講,要教民眾學會投資理財,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認為,「高資產的民眾,他要買金融商品,不一定去香港或新加坡,台灣一定可以做到,另外在電支電票,行動支付上的推廣,也是希望有這樣的機會,讓大家一個便利性更加完整。」

財政部政務次長阮清華表示,「台灣地區民眾,對金融機構的信任度,是多少才19%,協助民眾了解這個,商品的風險跟報酬屬性,增加民眾對金融機構的信賴感。」,如何加強民眾對金融機構的信任感,金融業藉由博覽會加強品牌形象,從金融理財、多元投資、金融應用、形象主題館四大區塊虛實整合,希望讓民眾感受金融科技的便利。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廣大勞工注意!勞保年金負債逾10兆 最快2026年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