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費率擬調漲 林伯豐:要在5%以下

健保費率調漲多少引發關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出席講座時表示,今年受疫情影響,不少企業都不好過,目前不是調漲時機,但如果一定要調漲,一定要在5%以下,同時要重新檢討健保制度及成本分析,否則小型企業及低薪勞工恐怕難以生存。

更多新聞: 中對澳葡萄酒徵反傾銷稅 澳不排除告到WTO

對著鏡頭,語帶堅定表示時機不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面對健保要調漲,很不以為然,他認為今年受疫情影響,各家企業都不好過,但政府如果一定要調漲,費率也應該控制5%以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一定要調漲應該是要在5%以下 ,應該檢討(健保)制度改革及成本分析,中大型企業健保負擔應該都是OK的,但是小企業政府也要考量它的生存。」

關心健保費率以外,同時也針對國發會公布的最新景氣燈號連3綠,顯現景氣有復甦跡象,表達看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說,「2021年應該會好,但好到哪裡也要看政府對於稅制改革力度到哪裡,對於招商引資力度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中美貿易對抗、RCEP、CPTPP這些區域整合在台灣很怕被邊緣化,我們應該設法努力改善投資環境,跟洽簽BIA或BTA。」

還有紡織業直接嗆聲,景氣冷颼颼並不如政府所說那麼好,尤其近來新台幣匯率強升,數度測試28.5的彭淮南防線,林伯豐呼籲政府,美元走貶新台幣應要跟著走貶,才能幫助出口產業。

(民視新聞/羅翊菱、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用Line群組紅單炒房!內政部揪出「竹科匯」罰12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