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球星馬拉度納辭世 民眾搶悼念與警爆衝突

阿根廷傳奇球星馬拉度納昨日(11月26日)辭世,遺體隨後送往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停靈,供民眾致意,不料場外有球迷不耐久候,兩度和維安警力發生衝突,警方甚至發射橡膠子彈驅趕。馬拉度納的遺體稍早已經移往郊區墓園,準備下葬。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拜登在選舉人投票勝出 川普表明「會離開白宮」

帶著孩子來和國民英雄道別,傳奇球星馬拉度納的靈柩,覆蓋上國旗和他生前穿的10號球衣,民眾緩慢前進致意,清晨6點不到,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總統府外,數千球迷已經排起長長人龍,綿延超過1公里,帶來國旗、畫像和鮮花等待進場,馬拉度納曾效力的「博卡青年隊」,和宿敵「河床隊」的球迷,在場外擁抱痛哭。

41歲球迷賽巴斯汀說,「冒著疫情來向他道別確實有風險,不過大家來是為了一起分攤傷痛,稀釋內心空空的感覺,馬拉度納將一切奉獻給我們,但從未尋求回報。」,然而隊伍實在太長,消化不完,眼見公祭時間就要結束,有民眾按捺不住心情,闖入府內庭園鼓譟,當局為了安全疑慮,將靈柩移往另一處房間,還兩度驅散民眾,警方祭出水砲、催淚煙,甚至橡膠子彈,民眾四處逃竄,當局後來將公眾悼念的時間多延長了幾個小時,隨後馬拉度納的遺體被移往郊區墓園,等候下葬。

義大利拿坡里,球員們在賽前舉行了賽前默哀,場館外球迷則燃起一道「火牆」,向馬拉度納致敬,也有法甲教練建議讓他的10號球衣退休,法甲馬賽隊教練波艾斯表示,「我認為FIFA應該讓10號球衣,從所有比賽和國家隊退休,這是我們對這位歷史上最佳球員,所能獻上最美麗的敬意。」,巴西聖保羅街頭,馬拉度納的塗鴉一筆一筆完成,印度的小球員也在比賽前低頭默哀,傳奇球星辭世,世界同表哀悼。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研發防疫機器人 可判別有無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