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客家文化 擬定政策桃園市府辦諮詢大會匯集意見

桃園市擁有90萬的客家人口,是全台灣客家族群,最多的城市,市府相當重視,客家文化的傳承和保存。日前舉辦「客家諮詢大會」,匯集各界專業意見,擬定客家政策。鮮少露臉的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以客家諮詢委員的身分出席。

更多新聞: 高雄三民國小百年校慶! 500多位師生走出校園「辦喜事」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客家諮詢大會,熱情和各委員握手打招呼。很久沒出現在公開場合的前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也難得亮相。而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理事長蔣絜安,則是要延續她公公-「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繼續傳承客家文化。

世界台灣客家聯合會理事長蔣絜安說,「鍾老他一輩子很希望提升的就是客家的語言文化傳承,能夠透過公共事務,能夠受到政府的重視跟保障。」海外代表(澳洲)伍其修表示,「鄭市長他有邀請,我們海外一些社團的負責人,當海外的諮詢委員,可以提供我們一些,在海外看到的所見所聞。」

桃園市客家諮詢委員何煖軒說,「鄭市長是非常有活力,到各地方訪問,他都會帶各種意見跟地方討論,讓我們客家的發展,在各地能夠深耕。」桃園市擁有90萬客家人口,是全台客家族群,最多的城市,文化保存,刻不容緩。桃園市客家事務局,舉辦第2屆「客家諮詢委員會大會」,匯集各界專家學者意見,研議客家政策。自從桃園升格後,就已經爭取了將近16億的經費,推廣客家事務。

桃園市長鄭文燦還表示,「我們有客家茶葉故事館,有乙未戰爭的紀念公園,有海洋客家的海螺廣場,這個都是特色,希望客家政策能夠走入生活,連結在地。」2年後,桃園市將舉辦第一屆「世界客家博覽會」,發揚音樂、戲劇、美食、文化等各個領域。也會把客家在地故事,和海外移民史,完整呈現。要讓扎根桃園的客家精神,不斷茁壯。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7天連假將至 離島三航線12/8下午6時起開放訂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