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宇天光」二部曲!公民團體規劃明年一月罷免趙正宇

因為涉入殯葬用地開發弊案,被指控涉貪的立委趙正宇,雖然被無保飭回,日前更捐贈公務車輛,但不少民眾仍然不領情。公民團體再度發起號召,規劃在明年一月,趙正宇任期滿一年時發動罷免連署,認為他已經不適任,如果不自行請辭,就該被淘汰。

更多新聞: 勞金局前組長涉貪炒股 資產主管30萬元交保

倒宇天光二部曲!公民團體再次疾呼,罷免立委趙正宇,原因是無法接受,趙正宇明明涉貪,卻喊冤、不請辭。

台灣清新3.1連線召集人賴立竹表示,「財產來源不明,因為這樣被起訴,那你又捐了兩部車子,你以為捐了這兩部車,他就不是所謂的犯罪所得。」

捐了2台消防勤務車,但是民眾依然不領情,起因趙正宇涉入陽明山殯葬用地開發弊案,今年8月遭到檢方大動作調查,甚至被羈押,儘管一個多月後,檢方認定沒有串供滅證之虞,將趙正宇無保飭回,但是法界認為,民代的道德標準,不該這麼低。

律師王啟任表示,「立法委員在做事情的時候,其實他應該要走在人民利益的最前面,而不是躲在法律處罰的最後面。」

台灣清新3.1連線召集人賴立竹表示,「他已經是個不適任立委,大家好好思考一下,我們在1月份,等到他任期滿一年的時候,我們要大規模的在地方上做罷免的行動,我們在立委屆滿一年的時候,同步全台灣遍地開花的,一同來做這件事情。」

交保後的趙正宇雖然照常出席立院質詢,行使職權,但形象重創已是既成事實。繼桃園市議員王浩宇,確定「被舉行」罷免投票後,公民團體醞釀再發起「倒宇」連署,而立委集體涉貪,仍然在押的廖國棟、陳超明、蘇震清,乃至於炒股入獄的傅崐萁,可能都將名列,清理名單內。罷免危機遍地烽火,從議會到國會,都難以倖免。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健保費率調整首度兩案併陳! 健保會「受疫情衝擊」:考量經濟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