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公款私用 龍巖總裁夫婦繳回犯罪所得2100萬

殯葬業大亨,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與妻子劉萍,涉嫌從2013年~2019年間,每年挪月公司旗下基金會款項300萬元,繳信用卡費、買精品,7年下來A走2100萬,遭檢調搜索約談,劉萍移送北檢複訊後,坦承犯行,以100萬元交保,並繳回犯罪所得2100萬,至於李世聰則因為剛出院,身體不適請假,擇期再出庭。

更多新聞: 駕駛恍神打瞌睡 砂石車撞破護欄衝下邊坡

戴著口罩,一隻手還遮住臉,不發一語,律師陪同下,快步走出台北地檢署,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妻子劉萍,複訊後以100萬元交保,坦承犯行,繳回2100萬元犯罪所得,稍早面對大批媒體等候,劉萍顯得不知所措,同樣伸手遮眼睛。

檢調查出,龍巖集團總裁李世聰跟妻子劉萍,涉嫌利用龍巖公司捐款到龍巖旗下的福澤基金會,卻挪用基金會款項作私人用途,每年300萬,7年下來侵占2100萬,錢拿來繳卡費、買精品,涉及特別侵占罪、詐欺罪、偽造文書罪、公益侵占罪,龍巖總裁李世聰(2015)說,「希望能夠把日本這樣嚴肅的莊嚴隆重的喪禮,拉進到台灣來。」

龍巖總裁李世聰,接受日媒專訪談殯葬大業,殯葬起家的他,2013年曾登上富比士富豪榜,今年3月砸3.08億元買進1121張台積電股票,賺進1.67億元,投資眼光精準,不過最備受外界關注的,還是他跟寒舍集團前董事長「長笛公主」賴英里的風花雪月。

李世聰與妻子劉萍育有1子1女,2018年卻被拍到跟賴英里同遊日本九州七星之旅,互動親密,後來兩人又陸續同遊斐濟、瑞士、法國等地,被媒體捕捉,似乎沒在避嫌,讓正宮劉萍處境尷尬,鮮少公開露面,這回卻因為挪用基金會款項,在媒體前現身,至於李世聰因為剛出院,身體不適請假,擇期再出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涉公款私用 龍巖總裁夫婦繳回犯罪所得21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