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際疫情不止! 我駐紐約辦事處新增1人確診武漢肺炎 已居家隔離

全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不止,我駐紐約辦事處26日一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明,該名人員已遵醫囑居家隔離中,駐處也已啟動應變計畫,安排與該名人員有接觸史的其他同仁接受檢測,自即日起居家隔離,實施遠距辦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布萊豬五大管理機制 侯友宜:行政院標錯重點

我國駐美代表處自本月24日至今,已有11人確診武漢肺炎,今日外交部又公布,我駐紐約辦事處一名人員於26日確診武漢肺炎,目前已有相關症狀,已遵醫生吩咐在居家隔離中。

歐江安說明,駐處已安排與該名人員有接觸史的其他同仁接受檢測,並自即日起居家隔離,實施遠距辦公。為維護駐處人員及公眾健康,駐紐約辦事處將進行辦公區域消毒作業,並在不影響公務下持續進行分組輪流上班。

歐江安表示,駐處已暫停領務臨櫃服務,除緊急特殊個案外,僅受理郵寄申請案,解除日期另行通知。外交部再次提醒駐外館處落實防疫措施,並將持續密切注意駐美各處所在地的疫情發展,隨時提供駐美各處必要的協助,以維持駐處必要運作,並維護同仁及眷屬的健康。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駐美代表處11人確診武漢肺炎 吳釗燮:指揮中心已線上聯繫確保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