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樟芝新藥一期獲食藥署同意備查 「國際農業週」下周登場 台灣利得:樂觀推進產銷網路

根據台灣衛生福利部公佈的「2020全國十大癌症死因」,大腸直腸癌位列「三甲」、排名第3!而GLOBOCAN的數據早於2018年時已指出,全球每年有約2百萬大腸直腸癌的新增病例,造成約半數人死亡,屬全球癌症中第三大「殺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專案」12月啟動 台鐵宣布:進入車站與車廂須戴口罩

一直致力研發牛樟芝新藥的「台灣利得生物科技」,早於2018年1月,就通過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核准,就大腸直腸癌化療藥物輔助治療之植物新藥「LEAC-102」,針對安全性、耐受性等進行臨床第一期試驗,經過了2年的研發,於今年1月完成。

臨床結果證實,「LEAC-102」所有劑量組安全性試驗結果無虞、受試者耐受性良好,並在上月獲得TFDA同意備查。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在台灣穩定疫情控制下,「台灣利得」將根據一期試驗結果,進行下一階段的相關臨床試驗,進一步探索更多治療潛力,不排除與其他藥廠共同開發。

另外,對於下月3日至5日、南港展館一館舉行的「2020台灣智慧農業週」,台灣利得表示「樂觀推進全面性產銷網路」,公司一直積極透過合作、技術移轉等,大幅提升研發能量,投入植物新藥研發,期望透過活動,令與會業者能充分了解研發、產品應用、關鍵技術,強化產銷網絡、擴大跨域整合經濟效益。

更多新聞: 中華郵政拚數位化 「行動 i 郵車」前進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