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賓州重新驗票被駁回 川普將上訴最高法院

帶你關心美國大選最新進展。賓州聯邦第3巡迴上訴法院,台灣時間今(28)日駁回川普陣營11月22日提出的上訴,表示川普陣營沒有提出明確的證據和指控。不過,川普陣營已經表示將上訴到聯邦最高法院。而川普陣營先前申請威斯康辛州兩郡重新計票,其中一郡密爾瓦基,今天公布結果,結果如同第一次,再度確定拜登勝出。

更多新聞: 科索夫「四色陶瓷工藝」 列非物質文化遺產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的確在選舉上大勝,但都還沒被報導。」

持續宣稱大選沒有輸的川普,11月27日訴訟又遭受挫敗。

CNN主播指出,「上訴法院一致通過駁回,川普陣營上訴的賓州訴訟。」

川普陣營11月9日控告賓州的郵寄選票沒有被公平處理,11月21日賓州法官認為提告的證據不足,駁回該訴訟。川普陣營11月22日向聯邦第三巡迴上訴法院提出上訴,11月27日又被上訴法院駁回。

CNN記者史奈德指出,「川普任命的法官巡迴法官史蒂芬諾比巴斯,在法律意見上直白寫道,川普陣營提告的論點沒有價值,他們認為有爭議的選票數,比拜登勝出的8.1萬張還少很多,且也沒有明確提出舞弊或是非法投票。」

法官表示起訴需要明確的指控和證據,但川普陣營兩者都沒有提供,還駁回他們要求撤銷賓州認證選舉結果的動議。不過,川普陣營還能上訴到聯邦最高法院。

CNN記者史奈德表示,「法官們都重複同樣意見指出事實是,川普陣營沒有提出大量舞弊的證據,還要求阻擋認證並廢除選票,這麼極端的要求沒有一個法院會批准。」

川普陣營祭出法律攻勢,但敗訴和撤銷的訴訟加起來已超過30件,包括要求阻擋密西根韋恩郡認證選票被駁回、指控亞歷桑納投票系統有問題的訴訟,則是自行撤銷等。

密爾瓦基郡選委會人員朱麗塔亨利表示,「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密爾瓦基郡共投了459723張票,拜登賀錦麗獲得317527票,川普彭斯獲134482票。」

另一關鍵州威斯康辛,川普陣營11月18日申請威州兩郡重新計票,其中一郡密爾瓦基11月27日宣布結果,再度確認拜登勝出,表示沒有發現任何舞弊。

密爾瓦基郡書記克里斯坦森表示,「重計選票的結果如同先前所知,密爾瓦基郡的選舉公平透明正確且安全。」

川普本人11月26日和27日連打兩天高爾夫球,11月27日打完球後直奔大衛營,雖然先前受訪表示拜登過選舉人票門檻的話,會離開白宮,但隨後又推文說,要拜登證明獲得的8千萬張選票沒有作假,才能踏入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要去喬治亞州等一下,我週六(11月28日)晚上會去喬治亞,或許還會去兩次。」

忙著保住總統大位外,川普還要去喬治亞州,為參議員候選人站台。該州11月3日選舉時,參議員候選人得票都沒有過半,依法要進行第二輪選舉,訂在明年(2021年)1月5日舉行,也將決定參院由哪一黨掌握。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贏得喬治亞州的參議員選舉非常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疫情嚴峻 菅義偉:未來3週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