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不受限展現樂觀人生!蔡總統表揚身障楷模

為了表揚優秀的身心障礙者,衛生福利部特別舉辦「第24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除了衛福部長陳時中,總統蔡英文也親臨現場,為10名得獎者頒獎,他們雖然有聽視覺,或是肢體、精神等障礙,卻不讓自己的生命受限,還要告訴大家他們的故事,希望激勵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展現自我。

更多新聞: 血糖不穩失控車撞民宅 屋主驚嚇 所幸無人傷

用盡全身力氣,唱出優美歌聲,即使患有罕病「馬凡氏症」,還有視覺障礙,金鷹獎得獎者張瓊玉,要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所有身心障礙者。

24屆金鷹獎得獎者張瓊玉表示,「小時候我是一個,被叫怪物長大的小孩,所以我曾經厭棄我的外表,覺得是不是生病就要被懲罰,但大家的人生,都是可以充滿能量跟勇氣,只是你能不能先喜歡自己接受自己,然後去找到能讓你人生發光的媒介,就像我創作。」

24屆金鷹獎得獎者汪晴嵐表示,「(得獎)真的很感動就流淚了,就要鼓勵大家有信心,負責任啦!對生命...渴望生命。」

總統蔡英文,也在金鷹獎親自授獎,還一一點出10名傑出優秀的身心障礙得獎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故事,因為已經邁入第24屆的「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就是要表揚在教育、文化或藝術、公益等層面,有傑出表現的身心障礙者,希望他們樂觀、積極的精神,可以感染更多人。

不論是坐在輪椅上打鼓,展現肢體的力與美,或是有聽覺障礙,卻能隨音樂節奏熱舞,典禮中的表演者,都是身心障礙者,卻能突破障礙,展現對生命的熱情。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他面對生命的韌性,跟他向光明面的努力,能夠讓社會得到激勵的作用,也讓其他的身心障礙者看到希望,有很多很精彩的故事,勵志人心的故事能夠跟大家分享。」

不只要肯定身心障礙者的努力,衛福部辦金鷹獎,也希望讓社會大眾,以不同的角度,看見身心障礙議題。

(民視新聞/楊喻晴、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轎車撞民宅 54歲駕駛疑血糖控制不穩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