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偷香油錢先拜神!因頭上刺「王」字遭警認出逮捕

新竹一名男子,平常遊手好閒、到處行竊。前幾天,他跑到新竹一間廟宇,先拜了拜土地公,接著拿起香爐上的香,黏上一圈雙面膠,往「善款箱」裡面伸,就像釣魚一樣,鈔票一張一張被黏起,警方獲報,一看監視器,馬上知道竊賊是誰,因為他的額頭上,刺了一個「王」字。

更多新聞: 拿勞工錢炒股還申請退休 勞金局官員涉貪遭收押禁見

畫面右下角,一名雙手滿是刺青的藍衣男子,低頭從口袋拿出一捲雙面膠,接著從香爐拔起一根燃燒中的香,只見他在香柱黏上一圈雙面膠,轉身蹲在善款箱旁鬼鬼祟祟,下一秒,男子起身,香上面已經黏了幾張鈔票,他趕緊放進口袋,正個行竊程動作流暢、手法熟練。

善款箱就在神桌旁,這名竊賊之大膽,土地公眼皮底下,還敢偷錢,犯案前,還先向土地公上香,以為做壞事前先拜拜,就可以獲得原諒。廟方報案後,員警一看監視器,一下就認出這名男子,是個平時遊手好閒的民眾。這麼好認,除了因為男子頻頻犯案,還有,他的額頭上,刺了一個大大的「王」字。

警方將人逮捕到案,端午習俗,會用雄黃酒寫個「王」字在額頭,是為了趨吉避凶,而這名男子卻因為額頭的刺青,犯案被逮,想賴也賴不掉。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控戴智慧表手腕2點滲血 業者:產品檢測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