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戴智慧表手腕2點滲血 業者:產品檢測正常

穿戴裝置正夯,新北市有一位蔡先生,買了知名廠牌的智慧表,戴了一年多,發現手表光學感應器,接觸手腕的地方,出現2個淡紅點,後來滲出血來,醫師認定有輕微熱傷害,但業者表示,檢測後,心律偵測的輔助光源正常,不曾發生類似情況,無法確定消費者的不適,和產品有直接正相關。

更多新聞: 大膽!夜市飛車搶包逃逸 嫌:欠賭債起歹念

戴上智慧型手表,用來偵測心律的光學感應器,不斷發出綠光,卻有人戴到手腕上,直接出現兩個紅點。

當事人蔡先生表示,「一開始戴的時候沒有這兩個黑點,戴了一年多才慢慢開始有黑點,到今年怎麼會吃到肉裡面有點流血,我才覺得不對。」

手上傷口已經癒合,不過還看得到疤痕,蔡先生是在2018年,以1萬多元購入這隻智慧表,2019年發現手腕接觸面出現紅點,由於不痛不癢,他不以為意,今年7、8月卻突然滲血,蔡先生才停戴並就醫,經醫師診斷為熱傷害,以及色素沉積。

當事人蔡先生表示,「覺得有點太扯,因為現在戴智慧型手表的人滿多的,可是戴到受傷我覺得有點丟臉,修要五千多元我要的話就買二手,也不到五千多塊。」

穿戴裝置近來正夯,竟然會戴到受傷,皮膚科醫師認為應純屬個案,疤痕也會隨時間淡化,但建議民眾每天晚上,應該拿下手表清潔內襯及手部,避免類似情況。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我們所謂低能量的光源,LED燈本身能量滿低的,對皮膚來講刺激基本上不會太大,所以會造成慢性熱傷害熱輻射,所產生皮膚灼傷甚至刺激的現象,是比較少的。」

業者也發聲明強調,個案的產品經檢測,心律偵測的輔助光源正常,並不會對人體有害,無法確定消費者不適與產品有正相關,維修報價也不符合消費者要求低於一千元的期待,因此沒有維修,會再持續溝通,找出原因、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王富民、黃品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惡煞高雄街頭砸車 賓士車擋風玻璃全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