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萊豬 國會豬內臟大戰後 江啟臣發動新一波「圍城抗爭」

繼11月27日在立法院議場丟豬內臟,大鬧蘇揆施政報告之後,國民黨可能還有下一波「抗萊豬攻勢」,就在12月中旬。國民黨規劃在立法院會議決開放萊豬行政命令的當天,發動群眾在立法院外「圍城抗爭」,要透過裡應外合的方式,全力擋萊豬進口。

更多新聞: 台北外宿節救觀光 單身女議員火辣力挺許淑華上半身大開衩 游淑慧展現魅力

高唱中華民國頌,揮舞國旗。來到台中參加黨慶活動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暗示,不排除發動下一波,反萊豬行動。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人民上街頭的決定權,不在在野黨,是在執政黨,是在民進黨,那我想民眾的怒吼,會有很多不同種的形式。」

外傳,國民黨將在12月中旬,「立法院議決開放萊豬行政命令」的當天,發動支持者,在立法院外圍城抗爭,來個裡應外合。針對11月27日議場內丟豬內臟,引來國內外一致惡評,江啟臣,有不同解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基本上外媒的報導都算平衡的,所以我也希望,執政黨還有民進黨的朋友們,不要惡意的帶風向,扭曲整個事實,國會裡面的這些攻防,都是很正常的。」

反萊豬成了當前國民黨重要舞台,江啟臣再拋公投和辯論。

江啟臣說,「有高達67%的民眾,甚至更高的民意,是支持應該要公投的,甚至昨天我有聽到基層的一些里長等等,他們也呼籲說,蔡總統就勇敢的站出來辯論吧。」

朝野因為開放萊豬爭議關係惡化,對立情勢,節節升高。

(民視新聞/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月薪快20萬也不敢買! 立委談「房事」吐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