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oogle又出包! 搜尋中國軍事基地「朱日和」 地圖竟出現台灣「總統府」
在Google搜尋中國軍事基地「朱日和」,地圖竟出現台灣「總統府」。(圖/民視新聞翻攝)

搜尋引擎Google又出現問題,在搜尋欄輸入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的三個字「朱日和」,地圖上竟直接出現我國總統府。這已經不是Google首次出包,今年6月,有民眾發現在搜尋欄打出一段英文亂碼,會出現「陳菊 善款」的推薦關鍵字;還有一次是在總統蔡英文出席109年國慶大會隔日,Google搜尋顯示中華民國建立時間顯示為「1949年12月17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搶12/1前返台! 華航洛杉磯起飛航班幾乎客滿 今入境人數預估破4千人

民視記者實測發現,在Google地圖搜尋「朱日和」三字,結果直接跳轉到台灣總統府位置。根據新頭殼報導,立委陳亭妃對此表示,這應該是錯置,希望Google台灣辦公室趕快改正,否則這個是真的是非常離譜的狀況,因為中國軍事基地的總統府跟台灣的總統府絕對是不同。

維基百科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簡稱朱日和訓練基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是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北部戰區陸軍的訓練基地。

Google先前就曾出現類似情況,在搜尋欄輸入英文亂碼,搜尋建議關鍵字會跳出「陳菊 善款」,網友認為,有可能是有心人士購買廣告關鍵字。資訊戰專家、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當時表示,「希望Google只是bug」,他質疑「如果這件事跟中國無關,那為何台灣有人要炒中國發動和設定的議題?到底誰要搶這關鍵字?」

另外一次出現在國慶日剛過,在搜尋引擎輸入「中華民國建立時間」,會跳出「1949年12月7日」;若以「台灣成立時間」搜尋的話,同樣也出現「1949年12月7日」。事實上,1949年12月7日是中國國民黨主政的中華民國政府棄守中國,時任總統蔣中正宣布政府遷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男1女泡野溪溫泉遇溪水暴漲 警消冒雨摸黑拋繩助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