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出席拜登就職 川普擬宣布再戰2024

美國一家網媒引述知情人士報導,至今仍拒絕承認敗選的川普總統,最近正在考慮,如果選舉訴訟最終失敗,可能選在拜登宣示就任新總統當週、甚至就職典禮當天,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如果川普真的這樣做,將成為100多年來、首位拒絕出席典禮的卸任總統。

更多新聞: 保護牠們! 猶他州設「動物天橋」 安全穿越公路

美國總統川普(11.26)表示,「要承認(敗選)會非常難,因為我們知道有大規模舞弊。」

儘管選舉訴訟連連受挫,美國總統川普仍不放棄,甚至醞釀在拜登就職當天拋震撼彈、宣布再戰2024大選。

美國網媒「野獸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不只跟親信討論四年後參選的可能,還包括宣布時機。消息指出,川普這兩週正在考慮,一旦訴訟不幸敗北,就要在拜登就職當週、甚至當天,舉行競選活動。

CNN主播狄恩表示,「總統當選人拜登在1月20日宣誓就職時,川普會出席嗎,有謠言說川普可能不去典禮,而是啟動2024的選戰。」

報導也指出,川普和親信已在調查,有哪些金主有意支持他再戰。歷史學家表示,如果川普不出席拜登的就職典禮,將成為從1801年、約翰亞當斯以來,第四位這麼做的總統。

美國總統史學家布林克利表示,「川普(若不出席)將成史上第四位,也是152年來第一人。」

目前川普陣營敗訴和撤銷的訴訟加起來已經超過30件,在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郡的重新計票,拜登不僅維持勝出,票差還擴大。而在賓州,繼指控選舉不公、要求阻擋認證選舉結果,遭聯邦上訴法院駁回後,共和黨員提出訴訟,主張賓州2019年起允許郵寄投票的法律違憲,所以郵寄投票無效,或應該廢棄所有選票,讓賓州議會決定贏家,也在28日遭賓州最高法院駁回。

法官表示,這項訴訟是在11月21日,也就是該法已實施超過1年、選舉結果「似乎顯而易見」後提出,挑戰得太晚,後者則是要法庭剝奪參與投票的690萬賓州人權利。但川普推文宣告,將在兩地持續上訴。

賓州副州長費特曼表示,「不管他們做什麼都不會改變結果,因為這裡有兩件有紀錄的選民舞弊案,都是跟試圖投給總統(川普)的選民有關。」

至於拜登已在積極布局新人事,預告下週將宣布經濟內閣,目前外界普遍預測,財長將由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接任,至於立場偏左的桑德斯和華倫,從拜登受訪時的態度來看,入閣可能性恐怕不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六天增百萬病例 感恩節收假疫情恐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