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老婦走失 員警靠鯊魚娃娃特徵找到人

新北市五股一名77歲失智阿嬤,揹著鯊魚娃娃外出逛大街,卻不知道怎麼回家,蘆洲分局五股派出所接獲家屬報案,調閱監視器鎖定鯊魚娃娃特徵,3小時內順利找到阿嬤。原來阿嬤雖然失智,卻還記得帶孩子的感覺,用揹帶後揹鯊魚娃娃,重溫帶孩子的記憶,幸好員警迅速找到人,帶阿嬤平安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爆炸聲傳出! 高雄木柴廠燃燒300坪陷火海 消防人員河川抽水搶救

監視器畫面拍下一名老婦人,在街上來來回回散步,仔細看還可以清楚看到,她用揹帶固定鯊魚娃娃,就像是媽媽揹小孩一樣。老婦人已經77歲,有失智的情形,趁女兒上班自行開門外出,卻不知道怎麼回家。員警交叉比對十幾支監視器,研判老婦人在成蘆橋頭一帶遊蕩,順利找到人。

老婦人對答如流,卻忘了回家的路,員警耐心安撫她,帶她平安回家。老婦人的女兒事後上網感謝員警,幫忙找到失智媽媽,也到派出所和警方合照留念。

蘆洲分局五股派出所警員表示,「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該名婦人離家後前往多處地方,甚至進入沒有監視器的市場內,造成追查困難,但警方不願輕易放棄,在經歷三個小時的調閱監視器後,終於發現這名背著鯊魚寶寶的老婦人可能去處,並且與家人一同協尋到該名老婦。」
儘管老婦人有失智的情形,卻還記得帶小孩的經歷,把姪子送的鯊魚娃娃當寶寶揹,就是憑著這個明確特徵,員警3小時找到人,替她找到回家的路。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裝潢施做不良vs.檢察官知法玩法知名檢座屋主與裝潢業者互告 各說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