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一把冷汗!電動輪椅穿越車陣獨家直擊輪椅外送員

美食外送正夯,就有民眾發現連輪椅族也出門當起外送員!高雄楠梓有民眾在街頭看到,一名男子坐在電動輪椅上,穿過重重車潮,輪椅後頭還掛著一個外送保溫箱,讓人捏了一把冷汗,附近民眾就說,也很佩服他力拚的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太保工廠大火延燒 濃煙漫天盤據農田上空

路過民眾拍攝影片驚呼,就看到路上有人開著電動輪椅呼嘯而過,穿越重重車陣,來到斑馬線,沒一下功夫就已經到對街去,而且仔細一看,他竟然還是個美食外送員!

影片拍攝民眾蘇小姐表示,「就看到說它其實是一個電動輪椅改裝的,上面的外送員,應該是身障人士,那一瞬間我真的就是覺得,好震驚喔!人家那麼辛苦了,可是他還是很努力過生活,那我們好手好腳的應該更加油。」

因為速度太快,民眾根本來不及錄影,這名外送員就已經離去。看看當時他就坐在電動輪椅上,一手操縱著搖桿,輪椅後頭,還固定了一個外送保溫箱,民眾開玩笑說「他都這麼努力了,好手好腳的我們有什麼好抱怨的」。實際走訪現場,不少人看過他。

其他外送員表示,「我是常看到,因為他在這邊常出現,還蠻辛苦的,但就是覺得還是要注意安全啦,因為他還蠻常...,就是違規蠻多的啦。」

因為以美食外送員來說,最常見的是機車外送,需要準備行照、駕照與良民證才能申請,但騎單車或步行,只要有良民證,大家都能當外送員,開輪椅外送就跟步行外送一樣,只是民眾覺得未免也太拚!

楠梓交通分隊長陳勇旭表示,「影片上面來看,他用行動輔具的部分,我們就視他為一個行人的樣態,以行人的樣態他是沒有違規的。」

以影片內容來說,這位大哥沒有違規,不過上路外送,還是注意安全最重要。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泡四稜野溪溫泉遇溪水暴漲無法動彈!警消特搜隊5小時救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