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撐! 家扶募款少千萬 創世取消街友尾牙

今年冬天社福團體更難過了,因為疫情關係,捐款金額比起去年大幅縮水,其中台北家扶基金會表示,在疫情最嚴重的3、4月份,捐款金額比去年短少7000多萬;另外創世基金會,也因為募款狀況不如預期,加上防疫考量,今年將取消街友的尾牙,改由送禮代替。

更多新聞: 彰化百貨倒光光…真相是「4%神秘數字」在地人喊:幫低調

志工們把裝著物資紙箱一箱箱拆開,先確認裡頭物品項目,接著再一樣樣拿出來,仔細檢查是否有損壞或發霉,才會送到弱勢家庭手裡。每到歲末年終,家扶基金會都會收到大批捐贈物資,想幫扶助家庭過好年,而今年遇到疫情衝擊,物資捐贈雖然衝擊不大,但捐款大受影響。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處長林秀鳳說,「是我們歷年來募款最差的時候,第一季的34%短缺到,剛才看到今年十月份短缺大概18%。」家扶基金會說疫情最嚴峻時期,短少金額高達7000多萬,目前雖稍有回溫,但仍有1400萬缺口;兒福聯盟也是比去年短少三成,累積短缺將近七千萬;創世基金會則是發覺,過去募款收入最多的10月份,今年罕見出現赤字,單月短少300萬。

捐款狀況不如預期,加上入冬疫情又蠢蠢欲動,創世基金會辦了30年的街友尾牙,今年要取消了。

創世基金會公關組長李婷婷表示,「我們跟一些弱勢朋友發出一點這樣訊息時,他們都驚呼說不要停辦,今年疫情很多植物人家庭,或是單親媽媽,他們更加辛苦。」稟持寒冬送暖精神,創世基金會要將尾牙辦桌,改成送禮品及500元紅包給扶助個案,家扶基金會則表示每年例行舉行的園遊會,會管控規模與人數,社福機構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幫助弱勢家庭一起熬過這個冬天。

(民視新聞/陳思瑜、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真的好會!男子1元狂買4600個塑膠袋 中獎爽領8400元 po網炫耀 專家:不符時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