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添9萬多人確診 醫療體系將崩盤!白宮疫情顧問:盡所有可能戴口罩

美國武肺疫情實在不樂觀,光是上週六,單日就有9萬1千多人確診住院,改寫了疫情爆發來的紀錄。實際上,根據約翰霍普金斯的數據,29日全美累計1337多萬人確診,其中在11月染疫的人數就超過400萬。美國防疫大將佛奇也說,接到醫療同業的求救電話,表示醫護量能恐怕即將被壓垮。而白宮疫情顧問柏克斯也要大家,假裝自己確診,與他人接觸時,盡可能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秋冬防疫專案明日啟動! 賴清德喊話:共同確保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美國武肺疫情持續肆虐,28日全美竟有高達9萬多人確診住院,直接改寫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紀錄。

美國防疫大將佛奇說,「就在昨晚我接到幾個在全國各地,不同州同事打來的電話,都說我們現在如果情勢不改變,我們會出現醫療量能的問題。」防疫大將佛奇也說,接到醫護同業的求救電話,表示確診數字不斷上升,醫護量能可能即將崩盤。

當局好著急,因為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29日全美通報有1337萬多人確診,其中在本月份(11月)染疫的人數就超過400萬,而這個月(11月),因為感恩節假期,全美出遊人數飆高,疫情蔓延勢必更嚴重。

貝勒醫學院國家熱帶醫學院長霍泰茲表示,「我們每天平均是2千人病故,但接下來每天3千死、4千死,直到醫院醫護受不了後,死亡人數就會真的爆增。」專家不約而同出面呼籲,要民眾盡可能遵守防疫規範。

白宮防疫顧問柏克斯就要大家,假裝自己已經染疫,與人接觸時、務必戴上口罩。白宮疫情顧問柏克斯說,「如果你是年輕人並參加過集會,5~10天後你需要接受篩檢,你也必須假設自己染疫,沒戴口罩就不要接近(外)祖父母阿姨姑姑等,如果你超過65歲有過病症,感恩節也曾聚集,如果你出現任何症狀你必須即刻篩檢。」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助理部長賈諾說,「隧道盡頭就是光亮,但在我們分送好疫苗之前,美國民眾須做正確的事,遵守戴口罩避免群聚那些已經知道的規範。」29日全美也連續第27天出現破10萬的確診紀錄,但更讓人憂心的是,專家估計,感恩節前後染疫的病例,可能將在三星期之後,就是12月25日到新年期間成為死亡數據,而且,屆時不是單單哪個州的問題,而是全美皆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單日九萬多確診住院 醫護能量恐被壓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