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秋冬防疫專案明日啟動! 賴清德喊話:共同確保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副總統賴清德喊話國人,繼續和政府團結防疫,共同確保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圖/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迎擊秋冬疫情,指揮中心規劃「秋冬防疫專案」明(12/1)日起正式上路,為防堵任何可能破口,將在各面向上加強管制,強化三大措施,除了出入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入境及轉機旅客登機前須附3日內武肺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也將請醫療院所落實法定傳染病通報義務。副總統賴清德喊話國人,繼續和政府團結防疫,共同確保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暫緩印尼移工來台恐衝擊照護需求 陳時中:這是不得已的決定

秋冬疫情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日國內爆增24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確診,下午3時30將召開疫情記者會,由指揮官陳時中親上火線說明最新疫情狀況。

為因應新一波疫情衝擊,秋冬防疫專案明日起將上路,賴清德透過臉書表示,世界各地疫情升溫,近來台灣境外移入個案也有明顯增加。他認為台灣第一波防疫有成,值此之際不能鬆懈,秋冬防疫專案正式實施後,管制將會趨於嚴格,希望國人繼續和政府團結防疫,共同確保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

賴清德提醒,秋冬防疫專案將強化三大措施,包含:「強化邊境檢疫」、「強化社區防疫」,以及「強化醫療應變」。

在「強化邊境檢疫」方面,規定所有入境及轉機旅客登機前須附3日內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且為「強化社區防疫」,出入醫療照護、大眾運輸、生活消費、教育學習、觀展觀賽、休閒娛樂、宗教祭祀、洽公等八大類場所應佩戴口罩,經勸導不聽者依法開罰。至於「強化醫療應變」工作,則要求醫療院所落實法定傳染病通報義務,加強通報採檢,並訂定獎勵指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完成14天隔離…《獅子王》原唱大讚台灣防疫:實在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