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方式過耶誕 德國「得來速市集」慶佳節

歐美國家即將迎來最重要的一個節日耶誕節,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慶祝活動都不能照常舉行,但有些業者想出妙招,像是在德國就有得來速耶誕市集,民眾免下車,就可以買各種過節會享用的食物飲料;在丹麥則有動物園,讓耶誕老人坐在巨型泡泡球裡面和小朋友互動。

更多新聞: 台北三創園區耶誕樹點燈儀式

巨大的雪花水晶球裡坐著耶誕老人,親切地跟小朋友間接擊掌。這是丹麥奧爾堡動物園的巧思,打造了一個美麗夢幻的巨型泡泡球,不但應景又能減少人與人接觸而染疫的風險。而在德國慕尼黑附近的烏特布倫,則有得來速耶誕市集。

餐廳業者暨耶誕得來速市集主辦人說,「你從後方那裡開進來,會從一個耶誕老人拿到菜單,人們到達攤位前可以有時間考慮要什麼,他們在收銀台付錢,然後開經過一個又一個攤位,待在車上遵守防疫規定領取他們的食物。」

往年耶誕節,全德國會有大概2500個市集,吸引多達1.6億訪客。但受到疫情升溫影響,德國當局最近延長第二波封鎖措施到12月20日,而且恐會繼續延長到明年初,餐廳被迫關閉,傳統的耶誕市集也無法舉辦,因此有業者想出這個替代方案。

雖然少了熱鬧的人群,但民眾還是可以享用到各種美食熱飲還有人造雪紛飛,一樣充滿過節氣氛。

耶誕得來速市集訪客表示,「這是很好的替代方案,因為今年沒有其他耶誕市集,我覺得這很美好很有耶誕氛圍。」

德國新明斯特的一間餐飲學校,則開放預訂,民眾開著自家露營車或其他有用餐空間的車子,到餐飲學校外面停著,工作人員就會端上美味料理。既可以保持社交距離又可以享受大餐,這個特別的模式大受歡迎,到明年一月底都已經訂位額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修杰楷升格當導演!首拍新北歡樂耶誕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