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新北耶誕城商機 旅宿業者盼展期延長

新北歡樂耶誕城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共襄盛舉,去年就有618萬人次,帶來50億商機。今年受疫情影響,國旅大爆發,有不少業者看好耶誕城商機勢必會成長,不過台北市宣布,將在12月開始推出住宿補助1000元,讓新北市旅宿業者剉著等,希望新北市政府跟進補助,或將耶誕城展期延長至農曆年前,創造更多觀光業績。

更多新聞: 「藍海嘉年華」600秒高空煙火秀 照亮淡水夜空

全台唯一與迪士尼合作3D光雕秀的新北歡樂耶誕城,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共襄盛舉,周邊飯店業者就寄望這個活動能帶來人潮商機。打開房門,偌大舒適的房間,讓人忍不住想跳上床好好放鬆。但今年受疫情影響,10月平日住房率僅有2成、假日4~5成,還好11月碰上耶誕城開幕,平日提高到4~5成、假日達9成、甚至客滿,不過耶誕城展期僅到明年1月3日,讓業者擔心活動過後、業績又要慘兮兮。

飯店業者林靜如說,「其實我們非常的緊張,因為自由行的部分,台北市是12月到3月,都會補助每房1000元,可是我們期待觀旅局,之前那個安心旅遊,其實助益也很大,所以我們當然很希望也可以補助,如果沒有補助的話,希望可以將燈會的這個期限,可以延長對我們來講,是助益非常大的。」

新北市府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表示,「台北市無論是在中央的補助款,或統籌款等各項補助上,都是新北市的好幾倍,在人均的補助上,新北市也算是六都裡面算是最少的,所以雙方的財務基礎是不一樣的,我們新北市目前還有在進行的,像捷運在內的這些大型公共的建設,都持續在進行,我們也會持續以活動來帶動人潮。」

根據統計,新北耶誕城去年就有618萬人次造訪,帶來50億商機。未來若沒了耶誕城、也沒有補助,恐怕業績又成一攤死水,因此有業者加強自身飯店的設施體驗,像是湯屋、岩盤浴等等,希望吸引觀光客上門,讓慘澹業績起死回生。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三創園區耶誕樹點燈儀式